My Sponsor

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號外:新加坡精華遊 ~ 芳林巴剎與熟食中心


不可不吃的鰤魽炒貴刁

十二月下旬‧晴

三天兩夜的新加坡美食之旅,早午晚都要周圍的去吃,而晚上就躲在酒店做相片處理及文字工作,行程是緊密得令人透不過氣來。就是來這裡的第一天,天未光下機,將行李放在酒店就立即去「」早餐(有關Whampoa Drive 91的早市攻略請表此)。吃完已立即來這邊,繼續吃。

馬不停蹄又來到這裡

KC雖然也是個美食雷達,但人在外地也要找地膽幫忙,此行就要拜託新加坡的食家朋友David了。先介紹一下David,身為地道新加坡人的他本身也是大廚及美食專欄作家,這次新加坡之行當然要咨詢他的意見了。在午飯前的兩小時,就在他的帶領下趁這個空檔吃個Brunch

地膽帶路

目的地就是芳林巴剎與熟食中心,位於牛車水。由Clarke Quay的酒店走過去也不過是15分鐘的腳程,非常方便。熟食中心分上下兩層,而幾間目標檔口就集中在二樓。David著我先去找位,他就快步的去買食物,當中四間店子就是這裡的推介。

1. 歐南園炒粿條麵(02-17檔口)

其實我們是為了這一味鰤魽炒粿條而來,即叫即炒,只見店主在大圓平底鑊中逐碟的炒,拿上手的全都是熱辣辣的。要了兩碟,一「」一「」。「」的就是下了黑醬油去券,而「」的自然是原味了。


用上的是闊身的粿條,炒得夠濕也夠味,下了豬油去炒的粿條真的是香味十足的。來到南洋地方鰤魽的味道當然華南地區是大不同,粒粒大粒也爽嫩,味道甜美無比。加入肥肥短短的怡保芽菜,這裡的炒粿條是好吃得沒話說。每碟3坡幣,這裡由清晨六時營業至下午四時半,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屬必吃的店子。

一黑一白

爽脆鮮甜

2. 亞黃咖哩雞米粉麵(02-58檔口)

走到熟食中心的後邊會找到這間賣咖哩雞粉麵的檔口。這裡佔兩個舖位的,走在店前會看到大大鍋的咖哩雞湯,除了濃郁的咖哩味道外還有辛香的香料味,只見長長的排隊人龍就知道是非常對辦。咖哩雞湯粉麵分4、5或6坡幣,吃至此已不能吃太多,就要了5元的。


先喝一口咖哩湯,辣勁不算太強,反而清香醇美,不要看只是檔口的製作,但也真的火候十足的。配料的雞件是配角,反而魚片更爽口好吃。更不要說跟咖哩湯一起浸煮的豆卜了,煮滿湯汁也當然不錯。摻摻是油麵加上米粉的組合,也爽滑美味。吃出一身汗的,過癮。店子每天營業,也是值得一試的地方。

清香的咖哩雞湯

3. 老檔馳名福建街蝦麵(02-57檔口)

來新加坡怎能不吃蝦麵?這裡就是David的推介。店子除是芳林的名店外,本身也是歷史悠久的店子。由1943年開始經營,資歷比我的年紀還大。店子就在亞黃咖哩雞米粉麵隔離,主打蝦湯底,而蝦麵可以加入排骨及豬尾等配料。分5坡幣7坡幣兩種份量,除了蝦麵也可以要大蝦湯,那就要8坡幣了。


分兩天試了兩款蝦麵,先是加入排骨而另一天就試了加豬尾的。比較起Whampoa Drive 91黃埔蝦麵的蝦湯這裡的又是另一個味道,湯頭較清而味道較鮮,蝦味也同樣濃郁。蝦本身也鮮爽而無論排骨及豬尾也美味。前者肉質鬆化而後者軟腴好吃。記得加入附上的辣椒粉同吃,更惹味。

蝦湯清美

豬尾也香腴

4. 德記(怡保)沙河粉

是日因為實在太飽,所以芳林之旅就此暫停,但因為還有這間人氣熱點要試,所以第二天就拉了Sheila一起來吃。店子最受人歡迎的是「蝦婆」,也就是琵琶蝦。此品在香港也有得賣,只是已難找到好吃的了。這裡每碟沙河粉也有開邊的琵琶蝦及鮮蝦,看上去是頗吸引的。


先吃琵琶蝦,果然肉質嫩而味道解,吃起來跟在香港吃的又大不同。當中一邊的琵琶蝦還是「籽持」的,不過就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河粉本身是帶點厚身的,不算滑,但下了芡汁又爽口了一點。8坡幣一碟,有兩邊的琵琶蝦加一大碟河粉,划算非常,也難怪是人龍不絕的。

開邊的琵琶蝦

肉嫩鮮美

當然在這邊吃什麼也要來一杯凍蔗汁,味道真的比香港的甜得多,凍凍的除了解渴也消暑,這裡的甘蔗也是佳品。

其實芳林巴剎內還有幾檔有興趣的店子,如亞目山瑞喇沙夾餅等等。不過要往下一站了,就是回到Whampoa Drive 90再掃一轉。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Hong LimFood Centre and Market
531A Upper Cross Street,
Singapore 051531

2 則留言:

  1. 是Singapore吧!應該係auto-completion 出錯---新台幣. ;)

    回覆刪除
  2. 是的,出錯字,謝謝提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