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Cucina ~ 來吃自助brunch的八個理由


十二月上旬‧晴

其實在很短時間之內來了這裡兩次,但因兩次來訪性質也很不同,就分兩篇博文登出。
早午餐(brunch)一向也是個頗大的市場,尤其在「放題」以外再加入了「free flow酒精」的概念之後更令人趨之若騖。可惜對於酒及食物我是吃但也不能多吃,所以一向較少光顧此種吃法。

有海景的早午餐


是日得這裡的邀請來試試這裡的brunch,老實說在來之前也覺得有少少為難。因為胃納所限,多好吃的食物我也只吃一轉,再吃就不能試其他的了,大家知試菜當然要什麼都吃,所以在我來說,我會嚴選幾個必吃的項目出來先介紹,而亦可以給大家看看有沒有參考價值。

又來試試


1. 爆羔龍蝦

即係咁,六年前州際酒店的Harbourside自助餐之所以能每天爆場,或多或少也是因為那座「龍蝦山」。而這裡也有堆積如山的開邊波士頓龍蝦,看樣子不是爆焦就是龍蝦籽滿溢的,非常吸引。吃起來肉爽而鮮甜,不會因為已冷凍而味如嚼蠟,對辦。而除龍蝦以外翡翠螺及蟹腳也都鮮美,供應源源不絕沒有缺貨的情況,我是最後也多吃半邊龍蝦的。

爆羔及龍蝦籽滿瀉


是賣點!


2. 即開生蠔

十個吃自助餐都有八個半關注有沒有生蠔吃的,而不少自助餐也是供應老早開定的生蠔,甚至是運來時已經是「半蠔」的。蠔這種海產,新鮮度低自然味道大遜。這裡的是即開,吃起來自然更爽脆鮮甜。不過眼見也有「掃海水」的情況,或者是蠔手對開蠔的技巧有懷疑?不過在自助餐吃到即開生蠔,是賣點的了。

即開,是無敵


3. 風乾肉 + 豬油(怕唔怕?)

吃過冷盤就轉戰放在酒吧那邊的前菜及沙律,撇開那十多款沙律菜不去看,我最關注的當然是風乾火腿。原來這裡除了巴馬火腿以外還有風乾豬肩肉,二者口感不同,前者軟熟而後者較有咬口但更有味道。旁邊一條白色的是豬油lardo),加一點鹽捲著火腿去吃滋味何止倍增?不過是好吃,但個人而言總覺得膩,加上還有不少食物要試,還是淺嚐好了。

豬油是這裡的特色


4. 芝士 + 蜜糖

我愛吃火腿,但更愛吃芝士。這裡的芝士有六款選擇,除了軟芝士羊芝士還有忌廉芝士,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還原基本步的巴馬芝士。在一塊如車輛大的原片芝士中鑿出來的,帶點砂礫的口感亦鹹香美味。配芝士我的歪方法就是配蜜糖,是日除了松露蜜糖還有辣椒蜜糖,後者甜甜的帶點辣勁,在其幫助之下又多吃了幾片巴馬芝士。

芝士選擇不少


最喜歡辣椒蜜糖


5. 鵝肝漢堡

如果談起自助餐,相當除了生蠔以外最多人關心的就是鵝肝了。行過熱盤的地帶會聞到豐郁的香味,只見廚師在煎一件件角切的厚鵝肝及小圓漢堡。吃法簡單,將鵝肝及生菜再加點漬洋蔥及當然的辣椒蜜糖再夾在小漢堡包裡,一口吃下,不需我多作介紹大家也知是何等美味。不要說那麼多,回去再拿一客。

即煎


鵝肝漢堡


6. 莧菜烚蛋配鵝肝汁

除了各式放在檯上的自助食物以外,這裡也有十多款寫在餐牌上的即煮菜式,當然也是任點任吃的。當中有牛有羊有魚有意粉有水餃腸粉,個人而言覺得最合心的就是一味莧菜烚蛋。將烚得溏心的雞蛋刺開讓蛋黃流進墊在底的莧菜上,再混和豐腴的鵝肝汁,對味非常。如不是已經九成飽,是必定追加的項目。

個人覺得最好吃的自選主菜


7. 自家種植香草

這不是食物,但其實也值得一提的。實情是上次在這裡吃晚餐時也聽公關朋友提及過,但在日間再來才得以一見。就在餐廳對出中庭的位置這裡設有一個種植香草的角落,百里香、刁草、鼠尾草、薄荷葉、薰衣草等等的都在這裡以水種植。有新鮮的香草,料理就更出色,就是這樣簡單。

誠意


8. 四款Mövenpick

就咁,其實這裡的甜品選擇是甚多的,但不是甜魔的我卻還是覺得雪糕會比較合心。這裡供應的是Mövenpick,還要是四款任吃的,是不惜功本的。就算是再飽,吃幾球雪糕也絕對沒有問題的,云呢拿、石板街、巧克力草莓各吃一點,滿足了。

四款,任吃


就算多飽,也可以吃點雪糕的


好了,以連加一約五百元的人價錢,就以上的八個優點來算,每個也只是付上幾十元,而其他的食物當是無料送贈的。加上大家不會如我般胃納不爭氣只吃一轉,每款多吃一點也已「回本」有突的了。如多吃幾件龍蝦及即開生蠔,一份鵝肝漢堡,划算了吧。

喝一杯又如何?


至於飲品又怎算?加一百就可以任飲紅白酒、鮮果汁及汽水,再加一百就可以任飲香檳。紅白酒是PaladinMerlotPinot Grigio,而香檳是Nicolas Feuilatte。只要多喝幾杯什麼成本也回來了,又或者好像我這般一杯起兩杯止的,拉勻計只幾十元一杯餐酒或香檳,都物有所值的。

加一百,紅白酒及果汁汽水任飲


再還有這裡面對維多利亞港,是日陽光普照,景色是開揚又不錯,君不見很多客人也帶小朋友來吃東西,來個家庭樂也真的好。

在周日下午喝得微醺又飽足,真好。在此也謝謝公關朋友的邀請及招待。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Cucina
尖沙咀廣東道3號
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
2113 0808

6 則留言:

  1. Dear KC,

    欣賞你的食評已有一段時間,你早已成為我的偶像,你完全改變了我食快餐、食垃圾的飲食習慣。

    你介紹的食店大都是高水準的,我也試過很多間,也很滿意!不過也有一些是強差人意的。

    可能因為你已貴為著名的食評家,很多時候都是公關安排的試食活動,質素當然是超水準啦!但平日普通的去用餐,質素卻只屬一般。

    當然你的食評仍然很中肯,不過感覺上漸漸反映不到食店的實際情況。

    無論如何,也會繼續支持你的,大家一起發掘更多出色的食店,加油!

    marimo

    回覆刪除
  2. Leo, hope you have a good feeling like me as well.

    Marimo,
    是的,坦白說我也不能阻止這個情況發生。我可以做的就是儘量客觀的將所吃的及感覺寫出來如大家判斷,而我想如果餐廳在招待我的時候才做得好,這是非常愚蠢的,因為後來的客人其實比我更重要。
    謝謝支持,繼續交流。

    回覆刪除
  3. Wow can't wait to try that lobsters and foie gras burger!
    thank you for the recommendation :)

    回覆刪除
  4. kc, BRUNCH 有刺身供應嗎? 謝謝

    raymond

    回覆刪除
  5. Raymond,

    有!不過就不是我會來的八個理由之一。 :)

    K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