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紅軒 ~ 在天邊的美食


五月上旬‧晴

不是KC誇口,其實對不少地區的不少食肆也或多或少都有點印象,始終寫過6千多篇食評的人,不要說寫,相信大家不會識一個吃本地食肆比我還多的人。但是次就真的老貓燒鬚。

收到這裡市場傳訊部大員Annie的邀請,說這裡的中菜廳剛加入了四川菜的元素,想找我試試。不知何解,一看到「機場富豪」我就一心想著是九龍城的富豪。也怪自己最近的所有精力都放在新書上,所以沒有細心的去找資料。在約定的時間去了那邊,看了看店名才知自己是完完全全搞錯了。唯有在電話中連連道歉,請Annie給我一小時由九龍城乘的士往赤臘角機場。還好五十分鐘以後已能身處天邊的這裡 ~ 先花幾百元來試食的食家,也真少見的吧,哈!

其實由九龍城來這裡也不用一小時


除了Annie,她還找來另一位市場傳訊部的同事Kan。進座時是一時四十分左右,店子也坐了四分三的客人,不要看這裡位處赤臘角,原來午市人客一點不少。餐牌已妥善的打點好,坐下已差不多有得吃,真好。大廚陸師傅也出來打招呼,謙厚的他是粵菜高手,最近其粵菜餐牌上加進了川菜的元素,有趣,也令我對這一餐充滿期盼。

大廚陸澤光師傅


是日人不多,所以食物也是走貴精不貴多的策略。先來小吃,Annie介紹了兩味這裡必吃的食物,就是脆皮牛坑腩及雞子戈渣。對於牛魔王來說,當然先去吃脆皮牛坑腩,從其橫切面看,只見肉紋鮮明又油脂豐富,一看已知是正點。外層鬆化而肉質果然是鬆化無比,夾雜油脂甘腴是非常好吃。我喜吃,連吃三件才停手。伴上一碟咖哩汁,好吃牛腩又何需醬汁?沒去理。但之後盛了一點淨吃,除了咖哩辛香也有無比鮮味,經陸師傅解說原來是用牛腩汁調成的,難怪如此好吃。單是這個汁,已經可以下三大碗飯,絕不誇張。

必吃的一味!


看到一味古老菜式金華戈渣也在,都知道師傅的功架。之前在。福臨門一局重新發掘了這一味傳統小吃給食友們,想不到這裡也能吃到,利害。外層乾身不油膩,內裡味道豐腴之餘口感也帶韌性(關於更多KC對戈渣的描述請按這裡)。這一味小吃貴在軟滑之餘又不「瀉身」,今時今日不要說一般的食評家又或是在小水池扮大佬的人士或是公仔箱食家,很多廚師連看也未看過這一味。未吃過的朋友,來這裡真不要錯過。

吃過戈渣嗎?


再來是兩味新餐牌上的川菜,先來的豆酥魚塊。雪白的桂魚片上面舖滿了豆酥,兩邊放上了西蘭花雖然有點奇怪(不要怪我古老,西蘭花不太中式!),但賣相不錯的。桂魚片肉爽且滑,但味道上沒個性,不是我喜歡吃的魚類。不過加上脆口有豆香的豆酥又令其在口感及味道上多點變化。平日的豆酥魚是用上原條桂魚的,是日用的桂魚片對於很多怕啃骨的朋友來說是很適合。

給魚片添上味道及不同的口感


只見侍者拿來燒得火紅的小圓鐵板,應該就是一味鐵板魚香蝦球了。只見侍者把幾隻大蝦球放在鐵板上燒得煙霧四起,不要少看這個效果,除了很多老外也樂在其中之外,也令菜式香味四溢更形吸引。蝦球大隻且肉爽,味道雖然沒有什麼「魚香」味道(什麼是魚香?其實就是四川山區用泡椒、糖及醋去燒出魚腥的味道),配上香蔥就更香口,而醬汁本身也香口好吃的。

富視覺效果的一味


三人吃幾味,其實已經頗飽,所以餘下兩味都是蔬菜類。濃湯花膠瑤柱浸菜苗雖然以濃湯做底,但卻是十分清鮮的菜式。瑤柱香口又不韌,花膠爽腴而菜苗也新鮮爽脆之餘,雖然啖落有一點草青味,但亦鮮甜可口。吃了幾道味道濃烈的菜式,來一味清清的蔬菜也很不錯。

爽脆的菜苗


另一味就是野菌豆腐,看上去已知是嫩滑的豆腐切片擺成扇狀,本很不錯。但四周是我最怕的杰杰芡汁,唯有避開專吃中間的豆腐。質地嫩滑,清淡,很不錯。在看這裡餐牌上「四川風味小菜」項目,一味麻婆豆腐也應不錯,不過是日無緣一嚐了。

嫩滑的豆腐


因為吃得太飽,所以甜品也沒有了。餐後Annie帶我走遍這裡的幾間餐廳,坦白說我是第一次來這間酒店,原來除了這間中餐館,還有扒房及居酒屋,還有另一間滬菜小店。去了那邊一看,環境舒適骨子之餘,那個「江南三頭宴」可是十分吸引,看看有那個機會來吃一吃。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Rouge
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暢達路9號
富豪機場酒店1樓
2286 68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