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清真惠記 ~ 剩下鴨,仍出色!


三月下旬‧晴

對於這裡當然是熟悉不過,因為中學時期在這裡附近上學,那時這裡還是沒有空調的熟食中心。滴著汁吃燒鵝飯已是習慣。那時還不懂得這裡的鵝好吃與否,只知道這裡碟頭夠大,店主好人如果學生還可以要求「加飯」,那時十二元半一碟燒鵝飯,發育時期的我們當然吃得非常高興。



環境一般的熟食中心


在公開飲食網站這裡有153個食評,第一個食評是我在2003年的時間交的。2005年在這裡搞過飯局,那時已經筵開四圍,我想在這個熟食中心也算是很大的場面。幾年也沒來過了,到了是日下午,想找個地方靜靜的吃點東西,又想到來這裡了。



二十幾年的老字號了




飯市已過,這個熟食中心的人客也不算多,只是海記及這裡有點客人。看餐牌,燒鴨飯28元一碟,各式燒味例牌小的28元,鹵水掌翼13元一客。當大家知道很多水準一般的茶記一個包飲品的湯麵下午茶餐也要賣近30元的今天,這個價錢是何等的合理


大大碟碟頭飯




想吃咖哩羊,再來一碟細的燒鴨,真的想再吃一碟灼鵝腸也不要亂來,看清楚份量才算。咖哩羊米線份量不少,羊件在米線上堆得如小山般高。咖哩非海記那邊的是油底咖喱,味道濃郁而帶辣勁,多吃幾件也額頭冒汗的。羊件是羊腩,跟海記的不同是沒有皮也不帶肥脂,但好肉而且炆得腍身,吃起來鬆化又不韌仍然好吃


夠辣勁,羊肉鬆化




另外一碟燒鴨更精彩,是日斬來的是鴨髀,真的走運。這裡鴨燒得好且流量快,咬下去鴨皮仍然是脆口的。肉嫩滑,過了清明良久也是吃鴨比較穩陣。肉汁充盈而且味道濃郁鮮腴,是醃得很有水準。不知何時開始,這裡已沒有燒鵝供應。但這一味燒鴨也絕對可以單天保至尊值得大家專程而來


28元來的是鴨髀,賺!




這裡只是熟食中心,坐的只是大圓檯又移不動的五彩膠椅。環境一般衛生更是麻麻,檯面立立而地下是滑滑的。不過這裡食物有水準加上價錢實惠,也是我會推薦的地方。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Wai Kee
灣仔寶靈頓道21號
鵝頸街市鵝頸熟食中心1樓5號
2574 11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