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caffè HABITŪ the table ~ 請繼續努力!


五月中旬.晴

因為攝影技術及器材所限,這一輯相效果只一般,謹此致歉

其實隨著幾個月前轉了自雇人士的生涯開始,「試食」就成了我日中的其中一個工作。

在以前找我試食是不容易的,因為吃完我會立即留意見,而事後也會將之在我各個「地盤」寫出來,或者是報紙或雜誌的專欄,有趣及有參考價值的會放在網誌,沒有什麼看頭的就會在飲食網站出現。也因為忙,所以是揀選非常有興趣的才去。但將飲食寫作轉成工作以後,試食就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一方面要不停的跟各方公關朋友打好資訊網絡,另一方面也要多試多嚐新店及新菜式,那自己的眼界及口味才會擴闊,寫的文章才會更有可觀性。

地方不錯


還好,很多公關朋友是頗關照的,有第一手資料總會告訴KC,真的要在此先說聲謝謝。一天收到這裡的公關大員的邀請電郵,說菜單有新系列,想找我來試試及給一點意見。是在週一的晚上,準時來到卻發現最遲就是我。在座的大都是公開飲食網站的「食家」,跟認得的打招呼,乖乖的坐下等吃。這裡在美麗華商場地庫的一邊,在上面看不到,地點不顯眼。老實說我可說是「HABITŪ之友」,最喜歡光顧這裡旗下的caffè,利用這裡的免費wi-fi、電掣及舒服的沙發都不知完成了多少的「功課」了,但坦白說,也不知道這裡的存在,是日才第一次來。

是個我常幫襯的地方


地方不算大,四周是四人至八人的散座,而我們一行十多人就坐在中間的四方大檯,企理又舒適。是晚的餐點已由公關大員妥善的安排好,大都是這裡將會推出的餐牌,連同一系列的皇牌蛋糕給我們試試。未吃,就來喝的,先給我們的是這裡的檸檬疏打。不過這當然不是我們常喝的東西,尤其當看到這裡有生啤供應。下一個round已經每人半品脫Hoaegaarden了,好不開心。

喝啤酒,高興


談談笑笑,飯局便開始了,侍應送來的是烤墨西哥雞肉薄餅。Quesadillas是一味很普遍的餐前小吃,尤其是在喝了不少啤酒時吃一件來填填肚,感覺特別好。這裡的做得不錯,烘得熱,吃起來酥化又帶微脆,內裡的雞肉及菠菜俱美味。配上的是三款沾醬,分別是牛油果醬、香草蕃茄及酸忌廉。個人而言最喜歡的就是酸忌廉了,拿一「pat」放在餅面,吃得滿足。而這一味墨西哥薄餅,是全晚最好的一味。

最好吃的一味


白酒忌廉煮青口是放在一個鐵鍋子內的,燒得滾熱燙的上檯,也很對辦。這是不易失敗的一味,只要忌廉不是壞了而青口的質素又好的話,效果總不錯。不過是日的就差強人意,敗在青口實在太瘦削,沒有肉吃口感就只有韌韌的,如果可以找來肥美一點的青口,口感及味道必更佳。幸好,煮過青口的忌廉汁還不錯,如果可以拿點麵包來絕對是美味可口的comfort food。

敗在青口太瘦


英式炸魚薯條是另一味喝啤酒時的良伴,吃著熱辣辣的炸魚及脆口的薯條時再有一杯冰凍的啤酒在手,人生一樂也。是日的炸魚的脆漿是用啤酒做的,聽起來很不錯,鱈魚柳是頗嫩滑的,可惜吃起來是完全不脆,有點失望。反而薯條是脆口乾身又不油膩,伴上的沾醬是非常美味,令人吃不停口。是晚的炸魚薯條,是可以更好。

薯條最好吃


想不到在這個供應意式簡餐的地方也可以吃到paella,名字叫藏紅花海鮮燴飯。盛在一個黑鐵鍋內,雖然上面還是舖滿海鮮料,但賣相是跟正宗的paella有點分別。海鮮中最好吃的是大蜆,肉厚而且鮮甜美味,大蝦肉爽口而魷魚也新鮮美味,俱不錯。吃一口飯,很香的番紅花味但口感乾硬而喝舖在上面的海鮮可說是完全沒有關係,味道一點也滲不進去。我看是鍋子及煮法的問題,太深而飯又不是與海鮮同煮的效果就如此,在此兩個地方落手效果必定會更好,而傳統的paella是用上扁平大鍋子來煮真的是有其道理的

換個窩子必有更好效果


到了甜品環節,只見侍者拿來數款,顏色吸引令人看上去已想吃。除了五款這裡的自製蛋糕,另外的兩款我首先關注的當然是菠蘿千層酥餅,因為實在喜歡吃mille-feuille。不過是晚的酥餅略欠酥化,吃起來硬硬的。反而在一旁的烤菠蘿甜美中也有燒烤香味,相當醒胃也很不錯。

烤菠蘿不錯


另一款就是香梨朱古力心太軟,單看內容除了朱古力蛋糕,還有烤梨子及云呢拿雪糕就知是「好難輸」的一味。可惜,吃起來梨子雖然甜美,但口感是硬硬的,明顯是烤得不夠腍。朱古力蛋糕不太「軟心」,而且放在一個焗杯內,就算「」也不會有明顯的效果,不知為何會選這個器皿去上檯?

不太「軟」


兩款甜點也不太合意,焦點就放在公關大員給我們選來「一套五件」的自製蛋糕,分別是(圖示由下至上Earl Grey Chocolate Mousse Cake,Green Apple Mascarpone Cake,Temptation,Aloe Vera Mousse Cake及Lime Souffle Mousse Cake。幾款都吃了一小口,印象較佳的是Temptation,至少dark chocolate mousse及榛子mousse都濃郁好吃。

5款自製蛋糕


Earl Grey Chocolate Mousse Cake


最後一杯Earl Grey Latte,結束這次試吃。無論如何,先要多謝公關們的邀請。無論去那裡,試吃什麼,好吃或不好吃都是經驗。KC的做法是有碗話碗,有什麼意見會即場說,也不會比寫下來的多。

希望我的小小意見,可以下次來這裡可以吃到比這次更好的食物。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1/2
服務:&&& &
環境:&&& &

餐廳資料:
caffè HABITŪ the table
尖沙咀彌敦道132號
美麗華商場B1017號舖
3572 0846

1 則留言:

  1. 其實呀,到HABITU,吃的是環境和稍為比其他咖啡連鎖店稍勝一籌的咖啡水準,好似你喝的EARL GREY,算是比較特別的MIX COFFEE。至於蛋糕嘛…水準猶有進步空間^^
    題外話:喜歡你這個BLOG的分類。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