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龍記飯店 ~ 仍然吃得過的靚叉燒


十月上旬.晴

小時候,總要幫媽媽去買燒臘。如果買叉燒,一定要買「圓碌碌」的脢頭叉燒,因為不會帶肥,但吃起來已經很鬆化。而以往的燒臘佬,總怕見到我,因為會比我揀走了最好的部份(脢頭叉燒數量很少的,但識吃的人,也不多)所以,我一直都認為脢頭叉燒是最好食的。


自小已經學會要買脢頭叉燒


人到了中環,用十分鐘時間去兩間中店子「踩線」,一間是南意小店,另一間是新晉扒房,都滿意。要吃了東西才回府,忽然想起也很久沒來龍記了。這裡的燒肉很不錯,全用中豬,自家燒製,吃了十幾年都總能保持水準。不知道這裡的叉燒的火侯仍可不可以維持,就來吃碟叉燒飯。


午市都幾多叔伯在用膳



在這裡吃燒臘飯,是沒有一碗的叫,全都是碟裝。當然,如果要一碟「例牌」叉燒,飯就是另碗奉上。要了叉燒飯,要「焦一點,少飯」的,順手來一碗例湯。是日例湯是西洋菜煲豬骨,湯料極多,湯也呈淡綠色的,夠火侯。喝起來清甜潤喉,很適合在秋風天喝。這個「例水」只需另加五元,抵飲。

碟頭飯的叉燒份量都不少



叉燒飯來了,雖然是碟頭飯,但叉燒的份量是真不少的。因為要了「焦叉」,所以多不是脢頭而是近尾的位置,但吃起來鬆化但不過腍,不過甜有肉香,好吃又有水準。薄的已不錯,厚身的一邊不韌,也都好吃,仍然值得推薦。慢慢地,市面上不少酒店的中菜廳都將叉燒做得又甜又腍,去做成一股「大眾口味」。可能我也差點忘記了,這個味道,才是叉燒最好吃的味道。

鬆化,不太甜,好吃



要了「少飯」,仍然多。放下35元,是飽得不得了。一向也只喜歡脢頭叉燒的我,應該也是時候去改變一下自己去欣賞這一道美味的食物的方法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ung Kee Restaurant
中環結志街5號地下
2545 5328

4 則留言:

  1. haha, the owner is called " 叉燒"!!!
    that is true, no joke!!

    回覆刪除
  2. (拍手) ...近來的义燒甜得很.

    回覆刪除
  3. Is "脢頭" the meat near or by the spine of the pig?

    回覆刪除
  4. 我很喜歡吃這裡的叉燒, 肉質次次都是鬆化有咬頭, 加上香濃的蜜汁, 嘩... 想起都流口水。

    不過多心的我, 也會叫埋燒肉, 因為那juicy的燒肉跟飯都是好朋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