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上上拉麵小籠包 ~ 對辦的蔥油拌麵


十月下旬•晴

昨天吃了個很糟的蔥洋伴麵,令我想起這裡的,也很好吃,就在這裡分享一下。

下大雨的一天,約了吃飯,在旺角地鐵站出來,走不得遠。記得年青食友有介紹過美食廣場這裡有間麵店,拉麵是即做的,就趁是日來一試吧。 三人行,有兩個幾食得的人。一時未到,人客不多,輕鬆的可進佔卡座。一時過後,人客不斷的進來,轉眼已爆場。不知這裡平日有沒有午市套餐供應,但是日就只有餐牌上的選擇。要了個蜜汁火肪做前菜,撈麵及湯麵各一,雞火炒飯及煎窩貼,幾豐富的了。


地方在這個美食廣場來說,很不錯


麵比前菜來得快很多,兩碗麵,真的是不用三分鐘已全送上來。比較起湯拉麵,我更喜歡乾撈面,用一些炸過的蔥絲舖面,加一些醬油,就是一個簡單的蔥油拌麵。昨日在東涌的一間京川滬菜館吃到賣相嚇人一跳的所謂蔥油拌麵,令我立即想起這裡的。


賣相對辦的蔥油拌麵



拉麵做得有水準,吃起來帶爽勁,有口咬,做麵及煮麵的都值得一讚。味道方面,炸過的蔥絲雖然乾乾黑黑的,賣相很一般,但吃起來香口,咀嚼之下是滿口香蔥的味道,也沒有油膩的感覺,配上醬油再夾著手拉麵來吃,十分不錯,轉眼已吃完一碗,要再追加;

爽身彈牙的拉麵



五香牛展湯拉麵看上來就差很遠,不知何解,可能是店方特意將麵剪了幾下,看上來是「碎濕濕」的,賣相很差。如此「碎濕濕」的拉麵,吃起來當然不見佳處。牛展炆得很稔,味道帶甜味,是鹵水牛展了吧。比較起蔥油拌麵,差太遠了;

拉麵是看得出的「碎濕濕」



蜜汁火肪除了上了蜜汁的火腿及包夾外,還有一片脆件,對辨。蜜汁甜,火肋韌而肉質一般,皆意料之中,不過夾上脆件,跟包夾同吃,算是這樣子。一客三件,賣七十多,在這裡是上價菜了;

蜜汁火肪不算很出色



雞火炒飯跟拉麵一般,是不用三分鐘就有得吃的,幾難令人相信不是炒定的。但吃起來又真的是熱辣辣,炒得很乾身之餘,下了切碎了的金華火腿去炒,鹹香味盎然,很好吃,值得一試;

雞火炒飯是乾身好吃



本來想吃小籠包,但同行者極力推薦煎窩貼,跟拉麵及炒飯相反,煎窩貼又等了很久才有得吃,不過又真的是煎得幾好吃。皮薄薄的,底煎得脆口,豬肉餡鬆軟有肉汁,很高水準。一人吃了一只,連忙追加一客,也值得推薦;

值得追加的煎窩貼



最後來一人一碗酒釀丸子,桂花糖是甜得掉牙齒,卻不香,而丸子雖然煙韌,但邊位是硬硬的,很黏牙,個人而言,不喜歡;

甜掉牙的桂花糖



雖然人客不少,但這裡的侍應服務也不錯的,快手快腳又有禮貌,一讚。埋單每人八十,以在美食廣場的價位當然不便宜,但以食物水準計,也可以的。

值得一試的自家拉麵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餐廳資料:
Shang Shang Shanghai Cuisine
旺角亞皆老街8號
朗豪坊4A層7號舖
2628 9928

10 則留言:

  1. 蔥油拌面是我的最愛。多謝KC兄介紹,一定要找時間來吃!

    回覆刪除
  2. 好的蔥油拌麵易找,很多店也做得奇奇怪怪. 小南國的做得錯

    回覆刪除
  3. 上次夜上海d 蔥無炸過, 感覺怪怪的. 呢個睇落好食好多!!!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Peech兄及Horatio,蔥油拌麵也是我的最愛!今天在夏麵館吃到的,水準都好,值得一試。而除了上海麵,其實潮州也有蔥油,西環翁記的蔥油撈麵,也是諗起都想吃!

    clif,夜上海的麵,真的是其弱項。

    回覆刪除
  6. 香辣涼麵及肴肉也做得不錯的!

    回覆刪除
  7. Agree with KC that the 蔥油拌麵@夏麵館 is quite good!

    While the 蔥油拌麵 @ 夜上海 sucks, their 蔥油餅, on the other hand, is awesome!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8. 夏麵館的包點都很不錯,我不明白為何翡翠都推介,卻遺漏了那裡,明顯地米芝蓮大員沒有去吃過。

    回覆刪除
  9. 估唔到蔥油拌麵係KC兄你的最愛! 我都係呀! 原來都有唔少同好都咁鍾意蔥油拌麵,真係好啦!

    回覆刪除
  10. 上年在上海的一間私房菜館吃過一盤十分不錯的蔥油拌麵,麵質厚重而有嚼勁,帶麵香,蔥油內焦而不燶的蔥散發誘人的香氣,而且沒下味精,我盡了一大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