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Carnevino ~ 未吃完,已決定再回來


七月上旬‧晴

有一些地方,未吃完已經知道要再來一次。

其實早在LUPA詳細食評請按此)開業之時已知道鐵廚Mario的另一間扒房都會進駐香港,就在幾個月後這裡也開立了。這等大名字當然要試,第一次來這裡還未裝修完,跟餐廳經理打過招呼,訂好位子就在試業(其實人人也說「試業」,跟正式開業也沒有幾多分別)的第一天就來了。

情調不錯的地方

如大部分的試菜一樣,我還是獨自到來,準時七時出現,餐廳還只得我一個客人。這裡樓底不高也沒有什麼景致,從兩邊玻璃窗看出去都是「樓景」。但內裡裝修得卻不錯,以深色木及傢俱為主,加上特大吊燈及放在檯上的蠟燭,其實也是個頗有情調得來又不會令人太拘謹的地方。

感覺舒適而不拘謹

拿餐牌一看,雖是新店但選擇也不算很少,始終這是Dinning Concepts的旗下一員,有板有眼的。一個人來,吃不得太多,而也要試前菜及甜品的時候,我就只可以再吃多10安士的牛肉。可惜這裡的dry-aged牛肉最少的選擇也是18安士的,結果思前想後最後要了14安士的NY Strip,一眾之差,這是個到現在還後悔的決定…

酸酸辣辣的令人胃口大開

侍者拿來餐前麵包及悅口小吃,前者是兩塊烘得熱熱又脆口的小多士,奉上的兩碟是豬油及牛油各一碟,一看便知多士只是配角而塗上去的才是主角。將一點豬油塗上去,給多士的熱力溶化後香味更濃。又重又濃的口味,也有得色及美味的。Amuse Bouche是下了青瓜粒蕃茄辣椒莎莎,酸酸辣辣又清爽的的令人胃口大開。

豬油是亮點

Raw Appetizers一欄中三味的大廚推介都是「Trios」來的,這幾個三重奏內容是風乾肉、芝士及生牛肉。是晚吃牛,而我也喜歡牛肉,牛魔王想也不想都是選了當中的牛肉選擇。生牛肉三重奏Trios of Carne Cruda是一字排開的三款牛肉的三個處理方法,賣相也各有不同,別緻。

生牛肉三重奏

依侍者的建議從左開始吃到右,先是切薄片的小牛肉再以橄欖油沙律醬汁調味,帶甜的味道彌補了小牛肉肉味不足的缺點,不錯。手刴牛里肌肉口感幼滑之餘也保留一點咬口,以醋漬雞肶菇酸瓜同吃很醒胃。在三款不同的牛肉比較中,無論在味道及口感上我也是最喜歡中間的一味。

調味得宜的小牛肉

最喜歡的就是手刴牛里肌肉

最後的是和牛肋肉則直接的配以甜醬油紫蘇葉佐吃,和牛肉本身含油脂是三款牛肉中最高的,肉質甘香豐腴但在甜醬油及紫蘇葉調配下也吃來不膩。這份三重奏索價$338是不便宜,但勝在份量不太多(咦?有朋友覺得份量少是好處的嗎?),各有各的味道及口感,顯見心思及也有特色的。

豐腴甘香的和牛

牛扒來之前,侍者看拿來這裡的專屬牛扒刀,還有那放上三款不同海鹽的小盒子。14安士的NY Strip看上去真的是份量十足之餘,雖然這裡用上的是電爐烤而不是炭烤,但聞起來也是烤得香噴噴的。表面沒烤紋但邊位及油脂部份呈微焦,賣相是很對辦的。

店子專屬的牛扒刀

三款海鹽

要了medium rare,從中間切開牛扒一看內裡嫣紅而不滲血水,用手一試暖暖的,火候是剛剛好。嚐一口,肉質鬆化口感軟滑,肉味夠而帶點肥脂的邊位更是酥香可口。不是用上真炭去烤肉所以香味始終是稍遜,而肉味也嫌稍淡了一點點,加少許海鹽味道就更突出了。

香味十足

就在這個時候我也暗駡自己為何不放開胃口去吃18安士的Dry-Aged的NY Strip,不然應是是風味更佳。不過想還想,吃14安士的牛肉也差不多是牛魔王的極限。雖說這裡也不是籍籍無名的店子,牛扒的價格是相宜的。想相宜一點一客11安士的和牛冧肉才賣$298Dry-Aged NY Strip$768,18安士的份量二人共享也沒有問題。想吃得盡興一點,來一個38安士的Dry-Aged肉眼,以我的食量來說四人分吃也可以了,都只是$1,568而已,是個不難接受的價位。

火候剛好

到了甜品環節其實已不大吃我下,但也總要試試來行,就請經理在甜品餐牌中推薦一款,選來的是意式炸麵糰Boboloni。這一味意式地道小吃就如我們的糖沙翁,炸得脆口且香噴噴再灑上砂糖,咬下去是甜美香口的。Boboloni是有以檸檬醬作餡料,有流心口感之餘酸酸甜甜的味道也令吃起來不太膩口。不過作配的巧克力黑莓醬濃濃杰杰的味道也帶點酸,感覺上不太配合。

經理推介的Boboloni

檸檬醬令吃起來不膩

埋單一千二百多,整體上是吃得滿意的。這裡店名其實是由「Carne」及「Vino」組合而成,前者是牛肉而後者就是酒。是日因為還要趕下場之餘,晚上也要處理大量的文字工作,所以不能喝酒了。這裡有在本地自家專設的將牛肉陳化的地方,而牛肉都經過最少70天的dry-aged,令人對其更有憧憬,所以是我必會再來的地方。

我必再來的地方

正當我邊結賬邊跟餐廳經理在閒談的時候,侍者件來一杯紅酒,原來給坐在另一邊的客人發現了。他們是我在面書專頁及部落的支持者,也是趁這裡新張之時來試試這裡的牛扒。拿著酒杯過去打個招呼,會跟我一樣在店子試業第一天就來試的朋友,也當然是一等一的食客。

謝謝支持,也請繼續支持,可按此直達我的Facebook專頁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Carnevino
中環皇后大道中31號
陸海通大廈5樓
2352 7700

1 則留言:

  1. 牛扒不錯外,side dish那加了半熟鴨蛋的薯蓉更不要錯過!用匙羮壓下澎湃蛋漿一湧而出,拌勻來吃更是停不了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