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舞心拉麵 ~ 為港人而製的「豚」化湯底


三月上旬‧有雨

不知道大家的感覺會如何:一個在日本有好幾間分店的食肆品牌在香港開業,賣的卻是跟原產地完全不同的餐牌,瞄準的只是本地最熱賣的口味。雖然我明白店方的苦心,為的就是給香港人最喜歡的味道。但不是供應故有的味道,那這個品牌始我的感覺就是怪怪的。

另一過江龍品牌

說的就是這裡,店子就是東京都有幾間分店的Ramen Davidらーめんでびっと)。查查資料大家也可以知道在那邊的常規餐牌的四個選擇分別是豚骨醬油湯底醬油湯底塩味湯底沾麵。那在香港又如何?就是原味濃味辣味豚骨湯底。或者將湯底「」化是在香港辦日式拉麵必勝的因素吧。至少側聞在這裡開業之初不少人是前仆後繼的糾眾來試,大讚好吃之聲也不絕於耳,為香港人走個新路線也勝了頭注。

最基本的拉麵店格局

無論如何,新店也要試的,就在月前找了一個周中的日子到來。平時吃新店我一個人應付也可以,但吃拉麵就不行,一人又怎能應付幾碗麵?給果是日是三人行。或者來的時候這裡還只剛開業,餐牌也頗簡單,只是三款拉麵及一款小吃,還有一款肉蓋飯只此而已。除了飯,就將其實的都要了來試試。

平衡一下濃郁的味道

先由原味豚骨湯拉麵吃起,這個「」湯底聞起來也是如本地豚骨湯般是沒有什麼香味的。喝一口,湯頭夠熱,口感雖稠結但當然不會如豚王般的濃杰得黏喉且化不開的(參考食評在此)。味道濃郁,據聞香味是由於加入豬腦去熬煮的原故。個人而言比較喜歡魂的(參考食評在此),但這裡的又絕對比豚王的合心意。

至少比豚王合意

濃味豚骨湯底因為加入了黑蒜油所以就是「」湯底,不過坦白說比較起「」湯底味道不算是濃郁很多,或者這個膠質非輕的湯底本身味道已頗濃,再濃,也就是濃的了。反而「」湯底就不錯,不算辣,但加入了筍乾及碎洋蔥口感更清爽,這個「」湯底是三個湯底之中印象最好的。

吃起來不及看上去濃郁

不辣,但卻最喜歡

三個湯底都評過,其他配套又如何?湯麵中的叉燒看上去很對辦,肥瘦相間捲得不錯。但吃起來卻是粗嚡非常,還以為只是偶一為之?但三碗麵的六片叉燒也是如此,再另要一片又如何?都是賣相好而口感奇差的,到了今天希望已有改善。至於是可以選軟硬度的,要了最硬的也頗腍(非關拍照的事,已是第一時間試吃的),似乎淥麵的火侯還有待改進。

仍待改進

太腍了一點

小食只得一款,就是飛翼餃子。看賣相真不錯,有滬菜水煎包一般的賣相,相信箇中的原理也是一樣的。不過這塊看起來脆脆的「飛翼」底吃起來是又濕又腍,餃子皮厚且韌韌的,說至此,就算餡料有多好吃也是徒然了吧。這一味小吃,遠離水準。

遠離水準

算起價錢,全香港的拉麵也像是公價,這裡也不例外。就是由最便宜的78至最貴的88,加上飲品又或再試試小吃就已輕易過百元。給我的感覺也跟咖哩飯相若,就是大家樂的雙併燒臘飯收過半百就人人得而誅之,但吃日式湯拉麵付過百元又心安理得。

步離這裡,只見對面豚王的人龍又排至這邊馬路。有時只需懂抓緊客人心理,絕對不愁富貴。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David Ramen
銅鑼灣登龍街39號地下
2893 2376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