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G Bar ~ 人生的旋轉木馬


四月上旬‧晴

又回來這個地方。

在附近工作了十多年,這曾是個熟悉不過的地方。店子處於IFC 2的平台上,不像隔離的Isola與樓下連接,要來就要走上P4,不太就腳,也因為有點自成一國的感覺。



環境十分不錯


從前工作至六時多,會來這裡喝一杯。這裡的環境很不錯,高樓底加上落地大玻璃,一邊是尖沙咀的大海景,另一邊就是中環的金融中心地帶,景致很不錯。坐在室內可以邊喝酒邊聽音樂,天氣好又不太熱的話,可以坐在出面露天的位置,吹吹海風喝一杯才回去再繼續工作,是十分不錯的。



是喝一杯的好地方




不要看這裡的酒牌只是區區的幾頁,但威士忌的選擇絕對不少。滿滿的列滿一整頁,除了幾款波本威士忌,單麥的選擇除了最常見的「四大」,Macallan、Glenfiddich、Glenlivet及Glenmorangie,還有Highland Park、Isle of Jura、Oban、Talisker、Scapa等等,我喜歡的Islay選擇如Ardbeg、Bowmore、Laphoroaig也有,連少見一點的Springbank及Dalwhinnie也可以找到。我等威士忌途當然多了一個理由來這裡喝酒,隨著心情去喝一杯,很不錯。


威士忌的選擇不少




在不頫心的一天我的選擇總是Glenrothes Vintage 1998,淨飲,冰另上。酒色是濃郁的橙色,聞起上來是拖肥及云呢拿及血橙的香味,口感不帶油性也不乾身,富果香味道也是爆發而出的,餘韻是悠長的單寧及微微辛辣。來個single,一口喝下,感覺是暢快的。


我的選擇是Glenrothes Vintage 1998




不知多久沒來喝酒了,是日在這裡有大局,心血來潮又來喝一杯。不喝酒了,在Mocktails一欄選了Fairy Forest,是荔枝薄荷葉,另外還有菠蘿汁最後加入有氣蒸餾水,喝起來味道清甜之餘,感覺是清新涼快的。


清新的Fairy Forest




另一杯就是Sunset Island,就是看原料也濃得多,就是鮮芒果熱情果糖漿,以橙汁及碎冰做底,橙黃色的顏色是喻意黃昏吧。味道真的甜,喝多兩口就覺太濃郁了,還好碎冰確保夠凍,跟起來也可口。


甜,還好是凍凍的




吃著不停添加的鹹爆谷,時間也差不多了。結帳,昨天我會回辦公室繼續搏殺,今天我的戰場只需走過幾個舖位就是了,是幾晚的龍景軒飯局的第一天。

P.S. 這裡不太喜歡人家拍照,至少我就給阻止過幾次。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G Bar
中環港景街1號
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4樓4009號舖
2805 06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