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龍景軒 ~ 六晚三星宴的第一夜


三月下旬‧晴

星空巡禮2011:〈KC飯局IV前傳〉

就在新同樂一局之後已跟席上朋友預告了是年一定會到另一間中菜三星店搞局,其實就在那時開始已找店子商討,直到兩個月之後終於大概成事。做這一局打價固然困難,但其實更困難的是店方每天只肯提供20個位子,而有興趣的朋友非常之多。要將所有人數化整為零的打散放在不同的晚上,安排已花上不少的時間,加上每晚也要出席主持,這就是飯局搞手之苦了 ~ 縱使要吃多次的是米芝蓮三星的龍景軒




上佳的環境


雖然KC早早吃過這裡的tasting menu,但為穩陣計也要自己先來吃一次,就在四月尾的一晚,找了一行五人的「試食團」來試試幾味將會放在「KC飯局」的餐牌的菜式。大大話話這裡也是連續三年奪得港澳版米芝蓮三星榮譽了,雖然有很多人還在質疑這個結果,但不能否認的是這裡是很受歡迎的。就如是晚只是一個普通的周日晚上,是座無虛席的,就算我們是五個人,不早早訂位也準會望門輕嘆。




求穩陣,先率團來試吃





而這裡的服務還是值得三星,如一眾招呼的侍應態度非常好。而我們一行五人給安排在餐廳一角向海的座位,企理又舒適。菜式已一早想好,全都是在五月飯局中想點的項目。侍應將餐牌收去,也留意到墊底的碟子還是那款有點花的類型 ~ 雖然情況比前年好一點,但賣相如這般的餐具,該不應在三星級別的餐廳出現吧



這就是三星店子的餐具?





負責的侍者先過來覆實菜式,及確認了上菜的先後次序,態度是專業又認真。今時今日吃高級中菜也時興來一味如Amuse Bouche的悅口小吃,在名人坊會是一片煎蘿蔔糕,在天龍軒的就是一件小小的免治和牛肉,是晚來的就是鵪鶉蛋及菜苗。賣相不錯,味道方面不過爾爾。



略嫌簡單一點的悅口小吃





一如之後的飯局,是晚選的都是餐牌上的「廚師陳恩德推介」,也都是招牌菜了。蜜汁燒豬軟骨賣相非常出色,從橫切面看上去肥瘦相間也光澤十足。吃起來蜜味十足,肉質維持咬口但不韌,水準以上。不過雖然我本人喜歡,但在座的朋友都不太欣賞,為穩陣計還是要另一味蜜汁叉燒好了



這一味燒豬軟骨其實不錯





一早聽過這裡吊燒炒齡鴿是很受歡迎的一味,五人要了三只。鴿子真的是乳鴿樣子,似模似樣。用手拿起來吃,熱辣辣香噴噴,吃一口,鴿肉不厚但嫩滑非常。鴿肉肉汁充盈而美味,就算不加添任何調味料已夠味好吃。如果沒有價位的考慮的話,這一味乳鴿是原隻吃最原汁原味



皮脆肉嫩,很不錯





沙薑豬仔手就是這裡另一味拿手菜,碟內放了幾片厚厚的豬仔手肉,看上去已知用上的是豬手而不是一般食肆會常用多骨少肉的豬仔腳。豬仔手肉較厚,口感爽韌彈牙,是豬仔腳不能比擬的。調味做得好,是濃香的沙薑味道,好吃。不過這一味就如戟燒豬軟骨般只是我喜歡吃而同檯的皆麻麻,唯有想想要轉另一味前菜



豬仔手跟豬仔腳是不同的





好幾味酸酸甜甜的粵菜都甚討好,而大廚將之演變成另外兩味招牌菜,當中的一味就是香甜芥辣骨。看上去就是糖醋骨的樣子,沒有什麼看頭。肉排切成丁方的模樣,肥瘦相間而肉質爽脆,質素非常好。味道方面更是驚喜,酸甜味道以外還有一點芥末的辛辣,有趣。是一味中外客人皆宜的菜式,決定將之留在之後的菜單內



甜、酸、辛辣味道於一身





眾所周知這裡的大廚在處理海鮮菜式有一手,所以怎說也要選來一試,就是餐牌上的另一味芝麻沙丹蝦。做得油令而不太乾身,汁醬上得均勻而一點多餘的也沒有在碟底的,這就是功夫。蝦鮮爽而外層微脆,加上酸甜的味道其實是討好的。不過可惜在座的試食員一致否決這一味菜,唯有找另一味菜式了



這一味沙丹蝦其實做得不錯





在餐牌內的幾款家禽類的菜式中選了香焗薑蔥芝麻雞,鮮雞加入薑片及蔥段放在砂煲內煀煮。熱騰騰的上檯,一掀開煲蓋果真香味四溢。雞肉有鮮味肉質也鬆化不韌,吃起來是夠味的。不過就是覺得菜式表現平穩一點沒有什麼突出之處,看來要炸子雞會比較穩健一點



是炸子雞以外的選擇





至於菜蔬的一味就選了鮑魚燒鵝絲炒土豆絲,聽起來是很吸引的。單看這味菜式的賣相,看來是處理得粗疏一點,至少幾樣「」都切得不算幼細。在口感及味道上皆沒有什麼特別,是一味不會放在之後餐牌的菜式。唯有再來一味菜蔬以彌補,就是薑汁炒芥藍。這一味菜就很不錯。條條芥藍菜也青綠脆嫩,鮮甜無比。



平平無奇




處理得仔細討好





在這裡的單尾必然之選是一味龍景軒炒飯,但是晚想試試另一味招牌菜的鮑汁花膠絲撈麵。這一味菜式在席間得到甚高的評價,甚至有說是這一晚表配得最好的鹹食。在我而言雖然不太差,至少粗麵爽身而鮑汁也夠味。不過看上去是浸滿一碟汁的,不是我喜歡的presentation及execution,還是吃回龍景軒炒飯更好了



汁底也太多了一點吧?





餐牌上的甜品選擇不算多,大廚推介的就只是兩味,索性也要來試試。先來的芝麻擂沙小丸滋賣相比較普通,就是加了粗花生及芝麻的擂沙湯丸。吃起來糯米皮軟熟煙韌,麻蓉餡不太多也香甜,最大問題就是外層的花生碎芝麻感覺是毫不香口,剎風景。



口感一般





另一味鮮奶甘筍酥就非常出色,看上去就像是一顆小紅蘿蔔的樣子,很別緻。其實就是用上紅蘿蔔汁做成的酥餅,看上去層層均勻仔細,在賣相上是完全不可挑剔。吃起來鬆化,一咬即散開。內裡的奶餡香甜軟滑。這一味甜品絕對可以給滿分,也是絕對值一試的。



非常出色!





吃著最後店方送來的甜點就是芝麻馬仔桂花糕,大家總結意見。當然吃了一整晚,KC對於五月在這裡辦的五局晚宴內容是心中有數。

其實有時,吃過才有資格批評,這是非常顯淺的道理。當然說的不是只是下午來吃幾味點心就要大喊「」人的星,又或是大喊「上中下三線歪論」的人,只是日日摸象的瞎子。

今晚,5月3日,〈KC飯局2011星空巡禮IV〉,龍景軒三星之局的第一局正式開始!



今晚見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Lung King Heen
中環金融街8號四季酒店4樓
3196 8880

6 則留言:

  1. 蜜汁燒豬軟骨與沙薑豬仔手都是下酒的好伴侶!

    回覆刪除
  2. 建議KC換過部相機,再好吃的食物用此相機拍出來都係徒勞的。

    回覆刪除
  3. Fraz兄,絕對同意!

    匿名君,再好吃的食物不是「拍」出來的,而是吃進口去細味品嚐的。再說,我不懂拍照,是眾所周知的事,結我再好的相機也是徒然。

    回覆刪除
  4. 香甜芥辣骨~~so much signature of night ~tanks KC

    回覆刪除
  5. 請問龍景軒跟Icc的天龍軒和龍璽怎比較呢?

    回覆刪除
  6. 龍景軒比天龍軒好吃,而這兩間也比龍璽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