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Opus Grill ~ 飄移…


九月下旬.暴風威脅下的晴天

我,一向酒量淺(仲要隨年紀而越來越淺…),不過,真正醉的時候不多(通常都係「醉醉地」,或「有點醉」的多),很少很少會「斷片」,更從未試過醉至人事不醒。而是日,就算是幾嚴重的了,大概可以稱之為 ~~ 飄移!


就在這裡約成這一局的


人在黃埔江邊看花火,還記得是在Old Jazz Bar,忽然真的真的很想吃牛扒,任性的做了個請求,就在超級大颱風以為來又不來的時候,來了這裡(謝謝您!)。下午下船,來跟經理及酒保打個招呼,也順手看看餐牌。這裡是Dakota Prime的舊位置,有說這裡跟以前是一樣的,查實除了地方,其他也是新的。


跟食物沒有任何關係的畢卡索



在另一個小行星上喝了點酒才來,周五晚上,這裡的人也真不少。給安排了在一邊的位置,雖然清靜,但感覺一般,想轉出去但是晚剛好有生日派對在進行中,極旺場。看雜誌的報導也知,這裡混入了不少的藝術成份,又說有畢卡索的真蹟在。但,於我們而言,什麼也是假的,食物才是主要,而來這裡的目的,也只為牛扒。

餐前麵包



有扒,當然也要有酒。友人帶來了隆河谷的紅酒,據悉這支酒由十四種葡萄釀製,聞起來很香,味道也很適合配牛扒的。可惜是晚喝的太多,竟然竟然忘記了拍酒的照片,也對名字沒印象(真真真對不起!)。之後想起,非常後悔,所以也決定以後喝酒還喝酒,不要忘了重要的東西。因為剛從外星回來,帶的酒也特別奇特,是Highlands的Tullibardine 1993。是Vintage版本,酒色金黃,聞起來帶乾果的淡香與微甜,口感油潤而餘韻是有趣的很乾身。閒時喝也可以,家裡威士忌系列也宜加入此酒。

高地的Tullibardine



是晚除了12 oz Private Reserve New York Strip,還有二人份量的Rib Cap,算一算,是總共二十多安士的牛肉,所以前菜一環,只選了生牛肉他他。而事實上,這一味生牛肉他他也是這裡的經理的推介,就是全手刴的,很鬆化云云。吃起上來,口感腍腍的,味道是致命的一環,絕對的淡而無味,好像沒有用任何橄欖油及香草去提味的,只是在吃一堆沒味的肉。放在上面的溏心蛋只增強口感,如果只是「依書直說」之輩,或許可以閉上眼盲推,但在座的都是「牛魔界」,早已將出色的生牛肉他他記在心。真慶幸只是要了一客,這裡的,只吃一口,就要收走



可以忘記的生牛肉他他



在享用是日的主菜之前,先吃過雪葩去清洗味蕾(不過是日,因為只吃了一口生牛肉他他,沒有什麼需要「清洗」)。預早來打點的時候,也看看這裡賣的是什麼牛扒,還有什麼特別的好吃。是日剛好來了Rib Cap,即是蓋著肉眼扒外側的部份,據悉亦是經過40天的熟成,不是常有的項目,當然也要一試。

Rib Cap是「是日精選」



Rib Cap肉質較腍身,所以宜煮得熟一點,medium就應該是最好的火侯。吃起來軟滑鬆化,很濃郁的肉香味。一來是熟成的效果,二來Rib Cap的肉味是比肉眼豐富得多的,是值得一試的種類。是日來的是二人份量,大概是十五安士,對於我們來說,是很大的份量了。

肉味濃郁,好吃



除了Rib Cap,也想試試這裡的名物Private Reserve New York Strip,有看飲食雜誌的,也會對此品說(抄)得啷啷上口(手)。要了medium rare,端出來是滿有燒烤香味,切開一看,內裡嫩紅而外邊滿佈吸引的「烤紋」,對辦。可惜吃起來,肉質較韌,而味道方面也較淡。雖說也是已經過熟成40天過外的,表現卻是差強人意 ~ 當然是在吃了Rib Cap以後,這一味NY Strip就完全的給比了下去。而這裡的牛扒,也會跟上一截牛骨髓。至於吃此品,有人喜歡淨吃,有人喜歡用來塗麵包,也有人將之放在扒上一起吃。而我,是晚就沒吃。

給比下去的NY Strip



除了主菜,伴碟選了焗芝士松露薯蓉,當然以是日的食物份量,是來得多了一點。甜品方面,由友人拍辦,要了咖啡奶凍。只記得,吃起來口感軟滑,在餐廳內那飄移狀態內的味覺記憶中,這個濃濃的咖啡味,就是最後的一筆了。

焗芝士松露薯蓉

我還記得入口時的咖啡味...



呀,還清楚記得在步離餐廳的時候,也看了看天。數日前,可能全世界也會預測今天會是狂風暴雨,寸步難行,但原來是之後的兩天,也是怡人的好天色。人雖然像踏著風火輪在飄移,但就很清楚的記得。

當然,也應承過自己不要再讓自己再去到這個狀態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Opus Grill
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
LKF Tower 7樓
2526 2366

1 則留言:

  1. 周末o係台北toscana 都食左個DA rib eye cap呢, 肉味油脂味炭烤味的混合真的難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