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愛烘焙麵包工房 ~ 除了支持,也還是支持


九月下旬.晴

「KC,問問你可不可以出鏡?但想正面,不要blur shot…」

「沒有問題,幾時?怎樣安排?」


熟悉KC的朋友都知,我不是那種恨出鏡恨到發燒,什麼新商場未試過的中式酒家都「照殺」,但求大頭相有得出雜誌的人。再暢銷的飲食雜誌,再有興趣的飲食題目,我都只肯出個矇鏡。但這一次,性質不同,是沒道理不支持的,只為在這地方努力的一班朋友們,ibakery


是日訪問...


簡單介紹一下,這裡是東華三院轄下的社企,在這裡工作的朋友,大部份也是智障人士,而這裡就提供一個工作機會給他們,也令其可以更容易的融入社會。本來只有在黃竹坑的麵包曲奇烘焙工場,但月前在西環找了個地方,除了烘焙工場,還有個小小的咖啡閣,地方舒適企理,很不錯的。


也有上網的地方



其實之前也寫過ibakery的產品,是熱心跑友JacJac的誠意推介。也是在她的穿針引線底下,來了這裡的開幕典禮,知道這班朋友現在有自己的地方了。適逢新假期要做幾間社企的專訪,當然要找個方法來支持支持,就在一個陽光普照的下午,來做了個專訪,逐款餅食去點評一下,也拍了點照片。

包裝也精美的



也多謝東華三院方面的負責人全程招呼,是日都一口氣介紹了好幾款我在這裡的選擇。在雜誌上,我的「心水推介」是幾款曲奇餅,分別是(由下至上)牛油曲奇、朱古力曲奇及燕麥杏仁曲奇,100克賣24元,大概有六塊,亦有個很精美的禮盒,是送禮自奉皆宜的選擇。

做得很不錯的曲奇



最喜歡的是牛油曲奇,鬆化可以,很香的牛油味道,吃罷我也立即買了一包。朱古力曲奇非常脆口,而可可的味道甚濃郁,朱古力迷必滿意。燕麥杏仁曲奇口感較硬,滿有麥香,是健康之選。最喜歡這裡曲奇的不油膩,不會如坊間的一些曲奇餅店般,好吃就好吃了,但吃完一手油,也像吃了一舊牛油下肚的。除了以上的三款,其實還有好幾款曲奇,如原粒榛子曲奇及腰果曲奇,也很好吃,值得一試。

我是喜歡吃蘋果金寶的



除了買走的曲奇,其實這裡也做不少的cake,除了舒適的咖啡座,也可上網,假日的下午時份,來這裡坐一下,hea一hea,真不錯。幾款餅食之中,蘋果金寶Apple Crumble幾時也是我的all time favorite。吃起來外邊的酥皮香且鬆化,蘋果餡香甜,也有適當的玉桂香味。配一杯特濃咖啡,很不錯。

另外兩款cake也很不錯



雜莓布匐蛋糕(近鏡)是誠意之作,上面的糖霜glaze得很好,布甸做得不太甜,有蛋香。中間塞滿不少的糖漬雜莓,如果你是「甜牙齒」,必定會喜歡這款cake。紐約芝士蛋糕(遠鏡)就是Florence的心水推介,當然不能錯過。

小件裝於我而言,份量剛好



芝士雖然不算打得很幼滑(畢竟只是賣24元一件的蛋糕),但面頭的藍莓醬也適當的減褪了膩滯感,不錯的。不過以我而言,一件的份量是太多了一點(餅底也似是厚了一點),我比較喜歡長方型的小件裝,對我來說是剛好。8元一件,經濟非常!

效果很好的芒果意式奶凍



最後就是意式奶凍panna cotta了,還記得上次這裡開幕,跑友JacJac特意要我一試這個奶凍,但那時覺得太硬,可能魚膠粉的份量拿握得不太好,也將意見告之。是日的是芒果奶凍,吃起來很奶滑,芒果味鮮甜而香濃,相當不錯。KC雖不是甜魔,卻非常喜歡吃芒果,結果三兩下手勢,將這杯奶凍掃光了。

大有進步



最後來一杯鮮奶咖啡,味道香濃,做得有板有眼。是次訪問非常之有效率,不到一個小時就完成了,而我也要趕下一個工作去也。穿起外套,離開餐廳。推門外出之際,只見學員們向我揮手道別,笑容天真燦爛。可能在這個花綠綠的世界混得太久,也不知何時未看過這等真摯的笑容,怱忙間,也只能報以一個尶忦的微笑。學員們,你們要努力啊

即磨咖啡也不錯的



可能大家已看過,我也要再在此重登一位前輩的說話,已離開的跑友馮兩努先生說過,人生在世,要以生命滋潤生命,自己覺得好的,就要多多推廣,令一切也會來得有意義。這裡,只是一個開端,KC當然會繼續做下去,亦請大家多多支持

繼續努力!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ibakery
香港堅尼地城域多利道一號
百年大樓2座地下2號舖
2816 5233
http://www.ibakery.tungwahcsd.org/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