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sh!ok ~ 有心人,煮有心菜


十二月上旬‧晴

先旨聲明,雖然來的時侯已經識得主理人,但這次是在其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幫襯,由來到至離開,也沒有跟他打個招呼的。

是在飯局上認識這裡的主理人David,談過幾句,直覺是認真及要求高的完美主義者。席間大家約定了三月上旬來David的店子聚一聚,開年之餘,還試試一些拿手菜。可惜我在三月上旬要赴東洋工作,不能出席,很可惜。適逢與朋友的聚會,就趁機暗地裡訂了位子,來這裡一試。



顏色鮮明的地方



爬過長長的卑利街,店子就在以前The Catch的「二段」舊舖位。外表以搶眼的鮮綠為主調,襯以淺紅及粉黃,配色大膽,感覺鮮明又毫不刺眼。據知主理人是廣告界出身,那對於顏色配搭及設計,應有一手,亦可見一斑。

佈置也有心思



兩位朋友對於網上食評,也很勤力,一坐下已經嚷著要吃咖吔多士,故在什麼也未看之時,這一份咖吔多士是叫定的了。都看過不少對這裡的咖吔多士的劣評,也看過不少的相關相片,普遍是穢病咖吔的餡不夠多及豐厚。多士來到,咖吔餡很豐富,再多就太多了。顏色是鮮美的綠色,是班蘭葉做原料的原故吧。吃一口,滿有班蘭葉的清香,不過甜,而也不會如坊間的咖吔般,是椰糖味道主宰一切。加上烘得脆脆的多士,在座各人也都讚好,是值得一試的食物。唯一要彈的是咖吔的溫度是凍了一點,如果溫度可以配合熱烘烘的多士就更好。坦白說,如將這個咖吔用自己家製作的水準來比較,是有點是那個,但以坊間水準而言,是夠誠意又出色的了。

誠意十足的咖吔多士



試了兩款肉食,一乾一濕,乾身的是cereal pork,豬肉是用上了豬頸肉,加入了殼物片及蛋去炒乾身,上檯時是滿有香氣的。豬頸肉很爽口,夾上脆硬的殼物片及炒香了的蛋絲,好吃,而下了點點切碎了的紅尖椒,加添一點辣味。味道雖然是淡口了一點,但作為下酒的點心,很恰當。

香口好吃的cereal pork



濕的是assam雞,聞起來是一點點的酸辣味道,胃口已開。吃一件雞,意外的帶點鮮美,肉質也不錯。醬汁尤其精彩,酸酸辣辣,還帶點微甜,是加入了羅望子及酸柑的效果,絕對是下飯良品,單是這個醬汁,已經可以下三碗飯。當然伴煮的薯仔也好吃,而看其形狀已知,是已給煮了一段時間及夠火侯的了。

下飯良品



也來一碟炒蘿蔔糕,這裡可選「黑」或「白」,總覺得炒蘿蔔糕是要配黑醬油的,就要了「黑」。切粒的蘿蔔糕炒得很香,加入了黑醬油,看上去已知夠色夠味。味道帶甜,但就是好吃的甜,也是星州醬油的味道,很討好。蔥花及蝦米粒畫龍點晴,口感配合味道,是很好吃的一道菜,值得一吃。

黑醬炒蘿蔔糕也轉眼清碟



侍應的服務很好,很有禮貌。傾了個多小時,大家也要回到工作崗位。這一餐是朋友埋了單,在這裡說聲謝謝。畢竟在香港,做得有水準的星馬菜不多,如果將這個價錢與當地相比,是不公平的,那未我們也不用吃意大利菜又或是越南菜了,「物離鄉貴」這個道理,也太顯淺。據聞這裡每星期只有一天才做肉骨茶,下次再來,可能是為了這味來吧。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1/2

餐廳資料:
sh!ok
中環卑利街66號地下
2899 20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