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4年7月1日 星期一

號外:台南精華遊 ~ 六千(泓佐)牛肉 天未光就吃的牛肉湯

我要回去一個地方,理由通常好簡單,就是一個「」字。這一次回台南,我心裡是想回去六千吃牛肉湯的。

疫情前,每次去台南都會去六千。你會說台南一街都是牛肉湯店,早、午、晚都有得吃,為何要天未光就去排六千?我不會說坊間的牛肉湯店不好吃,也好吃的。但六千的好吃就會令我想再回來吃。早起,排隊,對我來說都沒有什麼難度:那個嗜吃之徒沒排過一頭半句鐘的東京拉麵?(請按此參考上次來吃的「六千」

在來台南的第三個早上來吃,晚上跟朋友說出吃六千的計劃,回應大都是頭也不回的拋下一句「食得開心啲!」。所以當凌晨4時45分去到酒店大堂見到有3人也等著出發時,是有點意外。一行四人,打的往海安路出發。

來到這裡,還未到五時。沒人龍,是因為店子改了新的排隊方法。在疫情前,排隊是開門前在店前一字長蛇的,排到有得吃(又或是賣清)為止。今之是「派號碼」,頭輪是30個籌,店子在5時開門,就由1號籌開始做。拿了籌雖然仍然要等,但其實可以預計幾時有得吃。我們拿的是29號籌,等待的時間就是一小時左右。

吃完一檯,店員會叫下一個號碼。客人就座,就可以照餐。餐牌很簡單,就是牛肉湯牛腩湯牛肝心湯,骨髓湯照舊從缺,那當然全部來一碗。可以另加白飯,及加底。

主角當然是牛肉湯,切好的生牛肉,就用牛湯川燙幾下就上檯。牛肉夠新鮮,嫩滑夠味也好吃,簡單直接。牛肉以外,這裡濃郁的牛湯也是主角。胃納大一點的朋友可以多來碗白飯,做個牛湯泡飯,吃等更滿足。


牛肉以外,其他都是配角。角切小塊的牛腩其實也好吃,口感鬆化而肉味更濃郁。邊位更帶一點油脂,咀嚼起來就更甘香可口。牛心及牛肝各有不同的口感,夾上薑絲再蘸點醬油羔同吃,又是另一味道。

成日都話:「為左食,你可以可以去到幾盡?」,這裡就是可以證實這句話的其中一個地方。其實除了牛肉湯,海安路附近早上還可以吃溫體羊,還可以再吃的朋友可以再下一城。

吃罷牛肉湯,滿足。回酒店要收拾行李了,今午要出高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