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9月1日 星期三

利佳舫避風塘 ~ 友聚

八月下旬·晴

識了幾十年的朋友吃飯,選了來這裡。其實大家都不在附近住或工作,只是當中的兩個人之前都分別吃過林師傅的菜式覺得滿意,所以就帶了第三個人來。兵分兩路,分別由金鐘及觀塘出發,準時來到這裡。

傍晚的二坡坊頗熱鬧,四周的食肆人聲鼎沸之餘,就連中間的公園也有不少遊人。林師傅的店子當然不會冷清,還好朋友一早訂位(事實上我們真的因為之前店子全滿,訂不到位而要改期),一行三人在卡位坐下來。

大部份菜式已跟林師傅直接訂好,坐下來叫起菜就有得吃。其實都是以之前吃的菜式作藍本,幾道出色的前菜不能錯過,還有福建燕餃瓜粒濃湯。主菜當然是阿拉斯加蟹兩吃,加上即興點的菜式,應該很豐富的了。

喝著自携香檳,幾款前菜小吃陸續上檯。來這裡一定不能錯過前菜的環節,三個人就自點5款。韮菜花豬粉腸都是必吃的,白灼的烹調方法也沒花巧。青綠也幼身的韭菜花一看就知很不錯,條條爽嫩鮮甜也沒渣。白灼豬粉腸毫無花巧,好吃的秘密只靠食材的新鮮度及處理,這裡的是非常好吃。

白灼韭菜花

白灼豬粉腸

切幼絲的杏鮑菇爽口彈牙也甜美,加入辣油做成涼拌,辣辣的醒胃。杏鮑菇吃得多,這個處理方法特別也好吃。不能不吃一味酥炸福建蟶子吧?雙頭蟶子外殼炸得脆口,好吃的是肉的部份,嫩滑也鮮甜。

麻辣杏鮑菇

酥炸福建蟶子

新鮮東風螺肉其實非常好吃,跟杏鮑菇一樣加入辣汁而做成涼拌。辣辣的同樣開胃之餘,東風螺肉爽口鮮美。最後也點來一味涼拌青瓜,青瓜是拍的不是切的,口感是特別爽脆。

涼拌東風螺

涼拌青瓜

再來幾味也是要特別跟林師傅預訂的菜式,瓜粒濃湯內的是福建燕餃,外皮不是用一般的餃皮而是加入肥豬肉搓成的。呈半透明的狀態,口感比一般的餃皮更爽滑。加入濃濃的冬瓜湯,美味。

瓜粒濃湯福建燕餃

如果要選一味不能錯過的菜式,我會說一定是這裡的阿拉斯加長腳蟹兩吃,先來的是蟹腳花雕蒸蛋。說的是蟹腳,其實是蟹身。長腳蟹殼比較軟身,林師傅用的是新鮮貨,蟹肉是頂級鮮甜。蟹肉以外,墊底的花雕蒸蛋也好吃,更好吃的是蓋在上面的炸米粉。炸得乾身而十級酥脆,跟蒸蛋同吃,人間美味。

蟹腳花雕蒸蛋

蟹身蒸蛋,蟹腳拆肉就用來炒薯粉。也估計是日菜式豐富,一早交帶師傅「扣底」。一條條鮮拆的蟹肉可以用「澎湃」來形容,薯粉口感比粉絲更煙韌,加入蛋及蔥段同炒,本身已很好吃。這一碟鮮拆蟹肉炒薯粉,吃得大家也滿意。

炒薯粉

意猶未盡,朋友們拿餐牌來看看有什麼想追加的。虎皮尖椒炒腩肉用上的是連皮腩肉,肥肉多瘦肉少,加上一點辣油去炒當然好吃到不得了。還有炒得微脆也帶點甜味的欖角排骨,是很好的下酒品。

虎皮尖椒炒腩肉

欖角排骨

阿拉斯加長腳蟹每只二千多,價錢有點小貴,但味道及效果卻是很不錯。朋友都吃得滿意,這也是最重要的。

已約定下一餐,要到10月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利佳舫避風塘
荃灣二陂坊28號地舖
2506 082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