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9月6日 星期一

YAKINIKU GREAT SOHO ~ 很不錯的牛宴

八月下旬·晴

喜歡吃燒肉,當然不是因為喜歡吃豚//海鮮,而是喜歡吃牛肉。喜燒吃燒肉的人日本是天堂,總有大大小小而價位高//低不同的店子可以選擇。在各個牛肉重鎮(鹿兒島/宮崎/関西)當然可以大吃特吃,要吃最高檔的可以,不然去一般的燒肉店吃吃烤肉再喝幾杯,也很不錯的。


回到香港,情況當然不同。記得早年就是「神戶牛不是日本最好的牛肉」這句說話都說到口乾,更遑論市面上可以有有水準的燒肉店。近幾年好一點,市面上多了很多「Yakiniku」行頭的店子出來,當中包括這裡。

第一間店在上環,不過說真的一向也沒有什麼動力去吃,直至這裡的出現。在香港吃和牛很多時都不會因為和牛的來源,各大店子都是跟人拿貨(喂!我都有賣和牛啦),分別就在牛肉的處理上。來這裡,因為其廚師發辦的餐單頗吸引。

吸引」的地方有很多,最低限度是不用自己動手而價錢也合理,就找了個周五晚上來。店子在H Code 1樓,就是差不多石板街行到最頂的地方。訂了吧檯坐下,雖然另一半帶了紅酒來,但也先來一杯生啤,順順氣才說。

三款的廚師發辦餐單,每位由$590$1,280,就選最貴的「Omakase GREAT」試試吧。至於吃什麼,其實在餐牌上只作有限透露。只知道牛肉是包括7款不同的牛肉而還有前菜、食事、甜點等等。反正交給大廚發辦,還是先好好享受冰凍生啤好了。

侍者先拿來一盤沙律,是簡單的牛油生菜沙律。切碎的牛油生菜葉加入柚子油醋汁去調味,爽口也酸酸甜甜的幾開胃。一向不是生牛肉他他的粉絲,和牛他他就更不喜歡。是晚的刨上一點點巴馬山芝士,加入一點鹹香味道。

牛油生菜沙律

和牛他他

侍者開爐火,牛肉上場。先來的是兩款。肩三角しゃくし)是牛前腳上部,是一般運動量較多的肌肉。脂肪比較少,肉味較濃。丸芯マルシン)是冧肉的中心位,在很多烤肉店是「稀少部位」。肉味同樣較濃而油花不多,口感卻比肩三角軟滑一點。這兩款牛肉烤好後會放上一塊醬油牛油山葵同吃,非常簡單的調味但很不錯。


肩三角しゃくし

丸芯マルシン

第三片是肩芯ミスジ),這是肩三角對入的部份。油脂比較豐富而因為同屬運動量較多的肩肉,所以肉味還是濃郁的。原件牛肉薄切,每面只烤10就可以吃了。濃郁的肉味是肩芯的特色,掃上一點醬油同烤就已很好吃。


肩芯ミスジ

看牛的前胸,肩三角對下而肩芯對上的就是大三角,這也是另一款最為人熟悉的「稀少部位」。跟肩芯一樣是原件薄切,烤的方法也是一樣。大三角是牛前胸中最受歡迎的部位,肉味及脂香皆濃,而且二者平衡得好,滿足。


四片來自不同部位的牛肉以後,先來一點間場,就是海鮮豚肉椎茸北海道帆立貝是最好的刺身級,只是放上爐兩邊稍烤一下就可以吃。這裡加上蛋沙律及三文魚籽,蛋黃醬加上三文魚籽的豐腴恰好襯托出帆立貝的鮮美,是不錯的配搭。


北海道帆立貝

比起牛肉,豚肉當然要燒得較久。四面煎得表面微焦,吸引。是肥瘦相間的五花腩,肉質鬆軟好吃。配上的泡菜醬汁辣中帶點甜,怡好解膩。三種食材中本以為椎茸是最普通,但簡單的一烤內裡充滿鮮汁,厚厚的鬆軟也非常美味。如不是慮及是晚食物份量不少,必定追加此品。


豚肉


椎茸

又回到牛肉的環節,接力的是和牛漢堡。厚身的漢堡比豚肉需時更久去烤好,店員先後將濃醬油及打發了的日本蛋黃加在烤好的和牛漢堡上,賣相很對辦。漢堡內裡肉汁充盈,燒烤的火候到家之餘,肉味濃郁也好吃。



和牛漢堡

西冷切薄片,因為油脂成份豐富,在爐火上略烤已經可以吃。侍者奉上一小杯牛肉清湯,烤好的西冷牛肉是浸在內同吃。烤過的西冷滿佈油脂香味,跟牛肉清湯同吃除了口感更滑以外,香味更濃。

西冷

吃至此時,主角出場,就是這裡的名物「Uni Chateaubriand」。用上的是牛柳最中心肉質最好的chateaubriand,先在爐火上烤再以錫紙包著焗一焗。再將之放進醬油內略煮,最後加入北海道海膽及日本米飯便成。牛柳芯口感鬆軟而味道濃郁,加入海膽當然「無得輸」。以一小口日本米飯同配是神來之筆。這一道招牌菜,無論如何是必吃。

Uni Chateaubriand





侍者還有沒有什麼項目想追加?吃過最好的牛肉,不知何解卻想吃回肩肉クリ)。要了四片,厚切,烤得兩邊焦香便成。厚切的這個部位口感略帶爽脆,其濃濃的肉味是我很喜歡的。吃完最後幾片牛,真的滿足了。

肩肉クリ

單尾就是簡單的冷素麵,放了熟蝦在內的。吃了一晚的烤牛肉,來一點涼涼又爽滑的素麵很對胃口。甜點就是最中餅,脆口的威士外層內是紅豆焙茶雪糕。不太甜,不太膩也好吃,是很稱職的和式甜點。

冷素麵

紅豆焙茶雪糕最中餅

是晚的主題曲是牛,也真的吃了一晚牛,喝的自然是紅酒,也喝得很滿意。

是牛魔王也吃得很滿足的一頓,這裡用上鹿兒島和牛,那裡的牛肉是今期的「日本一」,質素已有保證。而店子在處理的不同的菜式時火候及設計都很不錯,味道及口感效果也令人滿意。晚餐連其他飲品及開瓶費每位約$1,500,是物有所值的價錢。

愛烤肉的朋友,這裡是要試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YAKINIKU GREAT SOHO

中環砵甸乍街45號 The Steps ‧ H Code 1樓 2758 868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