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9月4日 星期六

ChaChaWan ~ 泰友又聚


九月上旬·晴

朋友,真係一堆堆的。

有些朋友喜歡吃中菜,有些只會在西餐廳才見。有些就是「飲酒朋友」,而總有幾個就是只鐘情泰菜的,這個星期又在這裡聚。

坐下來,二話不說,先來泰啤。來的是金獅Singha,這裡有生啤,更佳。尤記得喝泰啤是去泰國差不多必做的事,金獅、老虎、大象、獵豹等等,喝過不易樂乎。今天看回去,就似是上世紀發生的事情。

金獅Singha生啤

吃什麼朋友已安排好,其他人只需要「幫口」就可以了,多輕鬆。豬肉沙律Larp Moo)加入炸豬皮有點脆脆口感,乾蔥頭、洋蔥、薄荷葉及芫茜令味道吃起來更有層次。魷魚沙律Pla Mauk Yung)用上的魷魚夠新鮮,酸酸辣辣的吃得開胃。

豬肉沙律Larp Moo

魷魚沙律Pla Mauk Yung

說起辣,再來的海鮮沙律Phla Thale)就是真的辣。再出場的魷魚還加入了鮮蝦,夾雜在其中紅紅的不只是車厘茄還有紅尖椒,絕對是辣勁十足。不過泰式沙律前菜也是這樣子,總有一、兩味不辣到噴火不收錢似的。還有切絲的香蕉花香茅葉再加入甜辣汁,好吃。

海鮮沙律Phla Thale

來幾串串燒,朋友中有非常喜歡吃燒香腸粒Sai Krok Isan),當然又來一客。說真的,我是從來不懂欣賞這一味。還是串燒豬肉Moo Ping)合味道,甜甜的沙爹也好吃。而一味燒雞腿Gai Yang)更不可錯過,雞腿肉是用上蒜頭醃上整下,用竹枝夾著來燒至外層微脆,肉質鬆軟也醃得入味。

燒香腸粒Sai Krok Isan

串燒豬肉Moo Ping

燒雞腿Gai Yang

意猶未盡,想追加燒物。經理反推介燒大頭蝦Goong Phao),來兩份試試。河蝦真的有前臂般長,甚有看頭。河蝦雖然新鮮,但肉質沒海蝦般爽及鮮甜,不是我的喜好。蝦頭的膏可以用「澎湃」來形容,烤得表面微焦就是人間美味。

燒大頭蝦Goong Phao

不知誰點來一味馬沙文咖哩雞Massaman Gai),想不到又真的好吃。馬沙文咖哩不太辣而椰汁味香濃,雞肉燴得非常軟稔,加入咖哩非常好吃。還附上幾片烤小麥餅,來一份已是簡單的晚餐,值得一試。

馬沙文咖哩雞Massaman Gai

在泰國街頭都可以找到好吃的蟹肉奄列Kai Jiaw),而這裡的也做得很不錯。雖然只是用雞蛋,但煎得很鬆軟,加入蔥花及炸乾蔥還有蟹肉在內,百吃不厭。吃此品記緊加入泰式辣醬,效果就等如吃魚蛋粉加余均益一樣重要。

蟹肉奄列Kai Jiaw

再來就是兩道吃泰菜時很常見的單尾,分別是蟹肉炒飯Khao Pad)及泰式炒金邊粉Phad Thai)。其實在不同地方吃的蟹肉炒飯都是無敵的,泰國人也是炒飯高手,分別就只是味精下得重手與否,這裡的不錯。炒金邊粉用上幼身的粿條,炒得乾身而加入酸汁同炒,吃得過。

蟹肉炒飯Khao Pad

泰式炒金邊粉Phad Thai

在香港吃泰菜時的甜點多是椰汁糕或是芒果糯米飯,而後者在這裡也是必吃的。糯米飯香而加入椰汁及芒果,要很克制才會不多吃。此外還有香蕉薄餅Roti Gluay),加入煉奶,雖然是偏甜一點,但香蕉跟煎得脆脆的薄餅同吃也是再飽也要獨自吃一份。

芒果糯米飯

香蕉薄餅Roti Gluay

談起上次去曼谷是那時的事?剛巧席上朋友就是上次的同行者。究竟下次再回曼谷吃東西會是何時?

在未可以回去前,來這裡吃泰籍師傅做得菜也不錯。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ChaChaWan

上環荷里活道206號地舖

2549 002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