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8月24日 星期二

Orca ~ 突然而來の休日

七月下旬·晴

睡眠可以不足,但人是不能沒休息的。所以就算再忙,都會找個機會放鬆一下自己。這天晚上,忽然有個小空檔。不早也不遲,努力的想:去那裡好?

腦中閃出:西貢,又去西貢?是的,又去西貢。那下一個問題就是:去那裡吃好?

什麼也不用說,先(求其)衝入一間酒吧先喝一杯。時間仍然是歡樂時光,還等什麼?喝什麼牌子的啤酒,其實是不重要的。只要是生啤,無論是「鬼佬」,或是「青島」定「Asahi」都好,先喝一杯就好。

好了,「去那裡吃好?」這個問題仍然在腦海中纏擾不去。不久前才吃牛扒(請按此參考舊食評),當然不好重複。漫步在人聲鼎沸的海鮮街,吃海鮮又不用來西貢吧?走入橫街,看見這間小店。看餐牌也有有興趣的項目,價錢也合理,就試試吧。

店子裝修很簡單,周邊的食客看樣子很多也是剛下船來吃東西的,空氣中瀰漫著一點海水的味道。坐下來,生啤還是要喝的,隨手選了Stella Artois。曾有人問過我是怎樣選生啤的?我的答案非常標準:就手。

Stella Artois

來點小吃,餐牌上小食一欄的牛油香草白酒蜆看上去幾吸引。蜆拿來,撲鼻而來的是濃濃的牛油香味。蜆不小,肉爽而甜美,新鮮。吃完蜆,喝一口墊底的湯汁,牛油味太濃而酒味未完全消去,但也有檸檬香味,不錯。

牛油香草白酒蜆

五款主菜選擇,當中包括豬///雞,我的選擇是ORCA巨型豬扒。豬扒果然大大塊的份量十足。加上還要厚切,無無負「巨型」之名。看起來雖然不算煎得很吸引,但肉質鬆軟而最好的就是連著肥脂的部份,更美味。豬扒本身以外,配菜也真的是份量十足。當中有煙肉卷燒青瓜蕃茄,還有一埋薯條墊底。只索價$188,划算非常。

ORCA巨型豬扒

埋單三百多,不算貴。離開店子,走在西貢海傍。雖然已近十時,但四周的店舖也未有打烊的跡象。

果然是西貢!」,我心想。乘小巴離開,繼續晚上的工作。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Orca
西貢西貢海傍廣場1號

兆日大樓A座地下3-4號舖

2663 346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