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9月23日 星期四

The Upper Deck ~ 天際的牛扒


九月上旬·晴

真正喜歡吃的人,覓食本身是一個有趣的流程。每人每天都需要吃東西才能生存,不過對於一個老饕來說,吃不止是求生,是個令人無比享受的活動。很多人從早到晚都在想「下一餐吃什麼?」又或是「如果去到果度又去那裡吃?」。

我就是這樣的一類人。

好像這一次,決定要送貨到機場之後,就整天想著晚餐在附近的那裡吃好?在網上搜尋了好一些資料,找到這間店子。扒房是我喜歡去的地方,店子有生啤供應,更佳。所以就在工作完後,來了這裡。

店子所在的灣景薈是個距離東涌地鐵站有相當距離的地方,行過來最快也要二十分鐘左右。在二樓,前望就是赤鱲角機場。來的時候正值日落,景致一流。在這個「吊腳」的地方,意外地食客也不少。

拿餐牌一看,焦點當然就放在「From the Grill」一欄,因為列出的正是牛肉的項目。主要分濕式熟成及乾式熟成兩款,前者主要用上USDA Prime而後者主再是澳洲和牛。有比較之下又怎會對前者有興趣,當然選乾式熟成的。點好菜,先來一杯新得利生啤。跑了一天,要鬆弛一下。

前菜還想選生牛肉他他,但經理說凱撒沙律也不錯,又好。驟眼看凱撒沙律份量是真的不少,滿滿的羅馬生菜鮮爽,而沾在上面藍芝士醬汁也份量十足之餘也均勻。加入煙肉鯷魚脆麵包粒,其實如果胃納不大的朋友,吃這一份凱撒沙律也差不多飽的了。

凱撒沙律

期待的牛肉上檯了,選上的是USDA Prime肉眼扒。中間一刀,切開一看, 大部份的肉是嫩紅色不滲血水,火候精準。令人期待的乾式熟成21-30)的效果如何?肉質不算很鬆軟,肉味不算特別濃郁。不算是最好的乾式熟成(我的自家品牌更佳),但10安士只賣$358,又好像不能有幾多投訴的空間。

USDA Prime肉眼扒

Medium Rare

牛扒都可以選配菜一份,選上的是烤原條粟米。塗上牛油烤的粟米真的香味十足,不過烚了再烤的粟米烤得不夠透,吃起來濕濕的不夠香。還好粟米是甜美的,跟牛扒拌碟的串茄一樣:當是飯後甜點來的好了。

烤原條粟米

要怎樣評論這一頓牛扒晚餐?說真的牛肉不是頂級水準,但收費又不算很貴。結帳因為用網上訂位的方法,還有八折,算很來就比較化算。

離開餐廳,信步走回東涌車站,乘車回公司,是平昤有這個時段少有的悠閒感覺。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Upper Deck

東涌怡東路9號

灣景薈1樓101號舖

2757 8889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