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8月6日 星期五

彤福軒 ~ 又到菇菌的季節

八月上旬·有雨

盛夏除了是日本及台灣生果的時令,也就是盛產菇菌的時令。老友Nelson是本地食肆主要供應商:菁雲的主理人,每年跟著他供應的餐廳去吃就錯不了。除了本月會舉行菇菌宴飯局的港灣壹號外,這裡也是另一家推出全新菇菌菜式的餐廳。


朋友相約一起前來,轉眼成局。預留了店子的貴賓房,八位朋友筵開兩席,一張大檯坐四人,非常闊落。大家坐定下來後,大廚李師傅拿著一大盤菇菌來到席前,當中有松茸雞縱菌松苞菌羊肚菌油雞縱等等,令人期待。


侍者此時拿來餐前小吃,就是夏天其中兩種最時令的生果:西瓜菠蘿。本以為沒有什麼特別,但原來生果都經過略為風乾處理。雖然比較乾身,但甜度卻相應起提高。加上一小片薄荷葉,感覺很清新。

茶市來吃,先來幾款點心。富貴瀨尿蝦餃未吃起聞到瀨尿蝦肉的鮮香,加入切粒的菇菌香味更濃。黑松露竹笙上素餃以竹笙包在外,賣相絕美,竹笙加上菇菌口感也爽口。三款點心中最喜歡的就是松茸遼參燒賣,蝦膠釀的遼參貴氣也好吃,松茸香味濃郁,是釀遼參的最佳調味。




鹽燒野生鮮菌拼盤內包括三種不同的菇菌,都是以最簡單的方法處理,就是放在爐火直接烤,只加入一點鹽去調味。當中雞縱菌脆口,松苞菌以爽滑為主,而鮮松茸的香味是最濃郁的。要感受新鮮菇菌之美味,其實不用太繁複的烹調,只是簡單的直烤就行,是日李師傅的就是最佳演繹。



再來是湯品,就是油雞縱菌勝瓜北寄貝。以勝瓜加上新鮮北寄貝煮的湯當然鮮甜,據云北寄貝更是本地產,新鮮出眾。加入的是油雞縱菌,味道清香而厚身爽口,跟北寄貝同吃口感更是上佳。

龍蝦球炒滑蛋是滑蛋炒蛋仁的升級版,加入蔥花夜香花同炒的滑蛋本身已經很好吃,蛋香味濃也鬆化。油泡的龍蝦球只是呈熟,內裡仍然呈溏心狀態,火候絕佳。加入香味特佳也短小精幹的雞油菌同炒,絕對是錦上添花。


大粒的羊肚菌最好就是以蝦膠來釀,其爽香濃郁的味道跟彈牙鮮甜的蝦膠無論在口感及味道上都配合得很好。更出色的就是加入濃雞湯去燴煮,扣得入味的羊肚菌當然更好吃。放上的小菠菜,正好可濃雞湯吃得一滴不剩。


在這裡必吃的當然是魚麵,店子自家鮮打的魚麵特別彈牙爽口,加入冬菇絲紅蘿蔔絲蛋絲芽菜等同炒,增添口感上的變化。建議吃這一味單尾時要加入同是店子自家炒製的潮式辣椒油,更惹味。

此時李師傅又出場,在席前給我們做來一味著名順德甜點:薑汁撞奶。加入份量不少的薑汁,絕對是「勁薑」之味。撞奶以外,還有鳳眼果多士。鳳眼果是夏日時令食材,以桂花蜜漬過,甜香俱兼,好吃!還有爽滑而香味十足的芝麻卷,滿足。





據悉我們來的時候才是餐廳供應菇菌菜式的頭幾天,很開心又可以吃到李師傅的新菜式。雖然早前才在這裡連續辦了幾天飯局,不如九月又來個菇菌宴如何?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Legacy House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香港瑰麗酒店5樓
3891 8732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