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8月15日 星期日

燒肉酒場 ~ 登龍街上的成吉思汗

八月上旬·晴

在好一段時間也沒得外遊的日子,大家也有不同程度上的「回鄉」回憶。當中可能是吃刺身壽司、吃麻辣毛肚窩又或是醬油蟹或部隊窩。在我而言不時flash back的卻是在日本不同地方收工時在居酒屋喝啤酒的好時光。

不同地區的居酒屋也有其不同的特色,人在北海道的話想起的就是烤肉。工作了一整天,總是想著收工時去那裡吃,不知何解,這天想吃成吉思汗チンギスカン)。人在銅鑼灣,來了登龍街。


餐廳在永光中心10,外表看來就是一般的燒肉店無異。平日的九時來到,店子是半滿。在決定吃什麼前,必要來點喝的。店子有不少的清酒供應,但吃烤羊肉喝啤酒真的是定律來的。來一杯新得利生啤,爽。

吃羊肉的話,先來一個燒肉酒場羊肉大盛。當中包括四款羊肉,羊腿羊卷肉羊柳羊西冷。看似不多,但每款四至六件,其實份量也不少。烤羊肉很簡單,將羊肉放上龜背烤板,反第一次前先烤至肉汁在表面滲出,反一次烤15便成。兩邊烤至微焦,羊肉帶點生,就是最佳的火候。



在云云的部位中,個人覺得吃成吉思汗最好還是羊腿羊卷肉。雖然不是酒脂豐富的部位,肉質也不是最好,但燒烤過後肉味是十足的。加上羊肉肉質本身較軟熟,總是令人滿足的好吃。「大盛」內的羊柳切粒及羊西冷切小塊,口感都不及羊腿及羊卷肉。很多時在那邊吃成吉思汗,來兩碟羊腿肉已經吃得好滿足。

烤羊肉,很多時都會先拿一塊羊油脂先在窩面上擦,再烤肉就好吃。這裡沒有此配套,但可以點一客紫蘇羊油卷。一條條的羊油脂喝紫蘇葉捲起,在烤肉前先放上窩煎香。之後放在窩邊跟蔬菜放在一起,慢慢烤至大部份油脂滲出。羊油卷微脆甘香,人間美味。



意猶未盡,多來一客羊架。烤羊架要多點時間及心機,先煎封羊架的四邊,再將之煎開,最主要是連骨的部份會較難熟,所以要重點處理。羊架的肉質當然比羊腿又或是羊卷肉更佳,附骨或連著油脂的部份當然更美味。



吃了不少烤肉,滿足。連生啤兩杯,埋單就是五百多,合理價錢。

當然在香港吃成吉思汗跟在日本吃的分別不少,先不論羊肉的品質,就是配套也差上一大截。不過有時癮起,有得吃吃也不錯。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Yakiniku Sakaba
銅鑼灣登龍街28號

永光中心10樓

8481 96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