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8月7日 星期六

蘇珊娜餐廳 ~ 港式牛扒的花樣年華

八月中旬·晴

作為一個賣牛肉的人,平時見靚牛肉的機會多的很。不同部位的澳洲M9和牛、自家風乾熟食的USDA Prime牛肉、日本一A5、意大利/西班牙/法國的頂級牛肉,在公司真的隨手也可以拿幾件。

但不要以為我就不會出外鋸扒,實在一有時間也會找個地方靜靜的吃一頓。忽然又想起個來月沒有在外吃牛扒了,一想就想起這裡來。這天在八時前趕起工作,立即乘車來西頁,九時前進店。還好,有得吃。

已忘了這裡的歷史,但少說也有二、三十年的資歷吧。位處於西貢其中一個最繁忙的分叉路口的角落,走進來還是十年如一天的昏昏暗暗的。因為要趕每天十時的「死線」,店員說要快點下單。沒問題,我吃來吃去都是這裡的安格斯肉眼扒

店子供應生啤可能是多年來我都不停回來的原因,來一口冰凍嘉士伯,是爽的。這裡最好的還要是可以用牛扒餐內的飲品去換上大杯的生啤,就只需另補$38,沒有不喝的道理吧?

紅、白餐湯,我的選擇總是「紅湯」。這裡的紅湯沒有一般快餐店紅湯那駭人的橙紅色,反而是暗紅色的。味道濃郁而帶點蕃茄酸味,好喝也醒胃。撈起湯料就知真的是下料煲而不是罐頭湯,就是那片薯仔也稔得鬆化。


店子沒有平時豉油西餐廳的「衛星小圓包」,代之而起的就是一片牛油多士。不要少看這片簡單的多士,其實真的是好吃的。麵包不厚,但烘得外層脆香而中間還帶一點軟熟。塗上牛油同吃,美味。店員都說,很多人客也要求追加這片牛油多士的。


在這裡吃安格斯肉眼澳洲和牛M5的話,牛扒是用碟子而非鐵板上檯的。切開看到嫩紅色而隱透血水的中層,店子總是恣烤來我想要的medium rare。肉眼扒肉味濃郁,安格斯牛肉的肉質也不錯。加入黑椒及鹽同烤,表面吃起來是微脆的。邊位的肥脂部份,更是人間美味。


其實不需要添加任何醬汁,牛扒已夠味也好吃。但有時加入附上的黑椒汁同吃,也別有風味。薯菜是一大堆粟米薯條,就算不配其他重型澱粉質如意粉或白飯,吃完也很飽。有興致的話,還可以另外加錢配上炒飯。

餐後還有甜點,就是雪糕或是雜果沙律。我的選擇通常也是後者,這裡的沙律是蘋果椰果粟米等等,加入沙律醬及雪得冰涼,在吃了份量十足的牛扒後,吃這個甚有家庭風味的沙律,也很不錯。

這裡的牛扒餐以$188起跳,最貴的澳洲M5和牛也都是$400有找。是晚吃的安格斯柳眼扒,套餐價連生啤就是三百多。賣牛肉的告訴大家,這是抵食的價錢。

喜歡檯上那個彩色馬賽克燈罩,我會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Susanna's Restaurant
西貢普通道76號

2792 7163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