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8月15日 星期日

卅二公館 ~繼續菇菌宴

八月上旬·晴

不時不食」是每一位好吃之徒的金科玉律,趁食材還在狀態時多吃,這真的是常識吧?盛夏除了是日本及台灣生果的時令,也就是盛產菇菌的時令,所以此時不吃更待何時?是日跟朋友就是為此而來。

對這裡當然不陌生,差不多每年也會在這裡辦「飯局」,上次來的時候是上年的大閘蟹宴。店子也是中環一等一的旺場店,來到的時候還只是七時未夠,但已差不多座無虛席。朋友未到齊,酒已先開。先來一客叉燒下酒,美妙。

先來的是點心及前菜小吃,放在蒸籠內的是黑松露野菌餃。差不多全透明的外皮下是滿滿的菇菌餡,加入黑松露醬香味是十足的。小碟內一字排開有三款小吃,蟲草花椒鹽桂花蚌外層脆口而內裡嫩甜,煙薰素鴨煙薰味香濃。老人頭菌以糟鹵漬過,口感爽脆而菇香味足。老人頭菌吃得多,但這是很不錯的處理手法。



數菇菌中名氣最高的一員,當然是松茸莫屬,就在下一道的野菌清湯獅子頭出場。清雞湯將紹菜煮得又稔又甜,中間放上獅子頭同煮,做得口感鬆化的豚肉跟清雞湯同吃當然美味。加入了鮮松茸,畫龍點晴。


松茸不厭多,在湯品內出現後在下一道的海鹽松茸煎鮮鮑魚又再出場。新鮮鮑魚不要說煎得好吃,就是要煎到口感適中也要靠上佳火候,對李師傅來說當然是小事。新鮮松茸其實只需要簡單的煎一煎效果是最好,夾著鮮鮑同吃,加倍鮮味。



田七當然不會沒吃過,但田七苗卻是第一次見及吃。李師傅用上此品去做沙律,加入油雞樅菌鮮腐竹。田七苗口感很爽脆,咀嚼中還滲出微微的甘苦味及田七香味。油雞縱菌的香味加上鮮腐竹的嫩滑,是很清新及對胃口的做法。


羊肚菌一向是焗雞常用的食材,釀入雞殼內同焗的羊肚菌好吃到不得了。在這個菇菌餐牌內李師傅將羊肚菌加上野竹筍紅棗等去炆野生雞,肉味濃郁的鮮雞加上爽甜的羊肚菌及竹筍,也是很好的配搭。

來到單尾環節,就是乾巴菌出場的時候。李師傅將其加上雲南臘肉炒飯,飯粒帶點濕而乾巴菌的濃郁香味盡滲其中。切小粒的雲南臘肉咬下去鹹香夠味,加上炒飯同吃,就是已不大吃澱粉質的我也吃了一整碗炒飯。

如果說菇菌的菜式,再估多一百次也不會想到牛肝菌會在甜點環節出場。將平常八寶茶的材料加上牛肝菌去焗,撲鼻而來就是菇菌的清香。配上的玉米粑粑是店子自家製的,外層脆而微帶韌性加上玉米香,跟八寶茶同吃,滿足。


最後侍者倒上貓鬚草茶,據云有降尿酸的效用。是晚我們吃了不少的菇菌,喝這個是很貼心的安排。

繼港灣壹號的菇菌宴後,九月再來一場雲南野生菌宴如何?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ott 32
中環德輔道中4-4A號

渣打銀行大廈地庫

2885 868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