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8月1日 星期日

合時小廚 ~ 地道菜·萬歲!

七月下旬·炎熱

一班可以在下午一起出來吃飯的業內朋友的定期飯聚,當中有大廚,有公關,有食評人,有侍酒師,總之加在一起就差不多已是可以運作的餐廳了。當中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大家都愛吃。

上次吃的是鋒膳,今次吃的是這裡。

作為幾十年的東區人,筲箕灣及西灣河當然是恆常的活動範圍。這裡當然來吃過,而很多時也是與家人同來。說真的,以前對這裡沒有多大特別印象。但近年卻成了人氣店之餘,就連米芝蓮也列入推介之列後就更成了「預約困難店」。

難得朋友可以安排,當然一呼百應,就在一個星期一的下午齊集於此。吃什麼朋友也安排妥當,十多道菜的餐牌加上朋友自携的酒,絕對壯觀。大廚過來打招呼,說真的在這裡吃了多年,還是第一次跟大廚直接打招呼…..

由香檳開始喝,先來三款都是下酒小吃。香煎腐皮卷是一款連尋常酒家也可以吃到的小點,但是日的外層腐皮是煎得非常脆口之餘,疊在下層的腐皮軟嫩也豆香味濃。餡料中冬菇及中芹的味道很突出,加入喼汁是很沒有令人覺得不好吃的道理。


身為客家人,自小就懂做蓮藕餅。這裡的藕餅煎得外層微脆,吃起來惹味香口。個人覺得是日的做得略厚,魚肉下得略多而豬肉及蓮藕顯得太少。小炒皇就是韭菜蝦乾等等食材的大雜燴。是日的腰果非常脆口,笑言單是這一味也可以單來一碟下酒。


有很多地方吃排骨來的就是豬扒,當然好吃的話不會有投訴,是日的蝦醬骨就是一例。厚厚的豬排一塊塊的疊起,咬下去外層微脆而肉身爽口而肉汁充盈。豬排本身以蝦醬醃過,鹹香惹味。明知是日菜式不少,但也忍不住口連吃兩件,好吃!


只看杏汁豬肺湯的奶白色就知煲得火候十足,撲鼻而來就是菜乾及杏汁的清香。湯頭鮮美,口感淡麗不太濃稠,是夏天也適合的燉湯。一大碗湯料另上,見大家對當中的雞腳豬肺菜膽也沒有什麼興趣,一於全包回家當晚再吃。這是餐牌上「天天靚炖湯」兩款之一,不要以為人多才可點,就位上也可以的一味,盛惠每位$70,值得一試。


馬友魚是很地道的本地魚鮮,一年四季皆可吃。是日來一條加入花雕雞油去蒸的,加上魚油香味,捧出來已令眾人食指大動。夏天的馬友體型較小,魚脂沒那麼豐富,但吃下去仍然是滿腔魚香。其實加入雞油及花雕同蒸的魚汁,再來一碗白飯就是滿足度滿分的簡餐。


也來一煲蘿蔔清湯牛腩,將牛腩撈起來一看,席上大廚大都「」「」連聲,因為真的是件件也是「靚位」。什麼是「靚位」?每件牛腩看來像一件三文治,都是筋膜油脂腩肉的組合,這就是一等一的靚位。用上的都是新鮮貨,加入牛骨及蘿蔔滾出來的牛湯濃郁也鮮甜。吃剩的也全包走,當晚翻熱再吃也非常美味。來這裡吃了多年,真的未吃過水準這樣高的牛腩。


這裡的炸子雞也是必吃的,只見除了雞肉以外也有雞雜在內的,店子告訴我們這是一只新鮮雞。這裡的炸子雞外皮一向不是十分乾身及脆口,但雞肉卻是十級好吃。只是呈熟而肉汁也充盈,就是已差不多吃飽也連吞幾件。

當戰至幾十回合的時候,大家看到侍者端來大大個的砂煲也都目瞪口呆,但當聞到掀蓋後撲鼻而來的焗蟹香味,食慾又來了。鴛鴦蟹腸粉煲用上的就是肉蟹羔蟹各一只,羔豐肉足的蟹件還不是主角,墊底同焗的腸粉才是。索滿了鮮甜的蟹汁,人間美味。



以是日食客的陣容,區區腸粉當然不能滿足大家,押尾就是「雙單尾」。焗豬扒飯加入大量芝士茄醬去焗,豚肉也鬆化美味,還加入每人一只煎蛋,滿足。還有店子大熱的太極炒飯 ,粒頭幼細而炒得香口兼鑊氣足。跟焗豬扒飯一乾一濕,是滿分的安排。



對這裡的甜點沒有多大印象,是日安排了兩味。炸蕃薯是很經典的地道香港小食,這裡炸得外層非常酥脆而蕃薯軟身甜美,火候是完美的。除了用上日本蕃薯以外,切得厚薄適中也是效果好的原因所在。最後還有杏仁茶,盡興。


人生最開心的其中一件事,「喜出望外」是其中的一樣,是日的午餐就是了。其實真的吃了這間店子幾十年,但是日好幾味菜式無論在擺盤或是效果上也是新體驗。

也要謝謝朋友埋了單,令大伙兒也因此興奮了好一陣子。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Hop Sze Restaurant 
西灣河筲箕灣道39號
麗灣大廈地下
2569 0862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