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8月4日 星期三

Arcane ~ 聚星

七月中旬·晴

安蘭街18是一幢食廈,也是一幢「星廈」。不計在前些時才結業的米芝蓮二星推介的柏屋,可以在這裡找到四粒米芝蓮星。當中散落在四間不同的餐廳,西式及日式各兩間。兩間西式餐廳做的都是時尚歐陸菜,這裡是其中的一間。


朋友約吃飯,原來不是來這裡。陣容臨時有變,想起又一段時間沒來,也是時候回來了。這是日中曾經下大雨的一天,不知是不是因為這個原故,餐廳晚上是靜了一點。甫進店,已從半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主理人兼大廚Shane Osborn及其團隊在忙碌地工作。

大廚是澳洲人,來港前錯在倫敦工作20。當年離開工作的餐廳(Pied à Terre Restaurant)是米芝蓮二星店,而據悉他是首位在倫敦摘星的澳洲人。此後在香港定居也創立此店,這除了已是經營的8個年頭,也是連續幾年米芝蓮一星推介的店子。

吃什麼不需多想,但見其「Arcane Menu」有好幾味的大廚的招牌菜,就選這個。餐前麵包很簡單,就是一片酸種包。外層脆口而麵包部份很鬆軟,微微酸的味道加入鹽味牛油確實令人很不容易才控制到不立即吃清。

第一道來的前菜就是(至少KC認為)大廚的其中一道招牌菜,就是蕃茄凍湯。用上日本生果蕃茄,這裡的凍湯在天然酸味以外也有額外的甜度。加入酸忌廉及烘酸種包粒,清新也討好。還特地加入香甜的宮崎完熟芒果,是百分百夏日之選。

侍者拿來另一道冷前菜,說是大廚特別在今天加入的。是鯖魚,外皮輕炙過,也經煙薰處理。鯖魚味濃郁,加入酸忌廉杏仁青醬汁同吃很不錯。特別的是加入了海葡萄,其微鹹帶鮮的海水味道正是鯖魚的最佳調味。


再來是暖前菜,主角是北海道帶子。切薄了一點的帶子表面烤得呈焦糖化,上面加上混入了山葵乳酪漬洋蔥粒。刺身級的北海道帶子當然鮮甜,加入山葵的乳酪帶來軟滑口感之餘,也有一點辛辣味覺。咬起來爽脆漬洋蔥是意料之外的甜甜的,襯托帶子的鮮甜。


紅酒上場,再來就是主菜的環節。Potato Gnocchi是大廚的另一道招牌菜,也順理成章的成了tasting menu中第一道主菜的不二之選。這裡的薯糰先煎得表面微焦,加入野菌醬汁油雞縱菌及刨上黑松露,口感軟熟而香味十足。差不多每次來也吃這一味主菜,當然是必吃的一味。


第二道肉類主菜是澳洲牛肉,就是名牌ayura。用上的是牛腹肉,口感鬆化而肉味非常濃郁。牛肉本身質素好,就是用上最簡單烤牛肉時的醬汁已是最好。配菜是烤小雅芝竹,還有苦白菜。二者帶點微微苦味,跟牛肉同吃效果也很不錯。


甜品是柚子檸檬布甸,說是布甸有點不對,其實這是「posset」。即是將忌廉檸檬柚子汁煮在一起,熱力及檸檬酸令忌廉變得厚身而口感柔滑。再加入和歌山尖咀柑dekopon)及忌廉泡沫,是夏日時令甜點。


餐後茶點是濃朱古力canele,二者都是喝咖啡的好伴侶。後者尤其出色,外層微脆而帶焦糖的甜美,吃起來還帶點香口,內裡是鬆化富蛋香。有幾間店子的canele很出色,這裡一定是其中一間。



六道菜的「rcane Menu」每位$1,088,食物有水準而服務不錯,加上位處中環地段,絕對是合理的價錢,值得一試的。

謝謝朋友請客,下次再吃過。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Arcane
中環安蘭街18號3樓
2728-017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