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5月17日 星期一

Olé Spanish Restaurant ~ 輕鬆

五月上旬·晴

早前酒友問在中環有什麼喝酒的地方推薦,價錢要實惠而食物要不錯加上水準穩定的,我的推薦是這裡。「很好吃嗎?」老實說,或者這不是最好吃的。但勝在氣氛輕鬆而食物不錯,加上價錢相宜,所以不時也會回來。

是晚又回來,為的就是這裡的新餐牌。這個名叫「Taste of Castilla」為名的餐牌,當中包括了西班牙中部的幾道菜式。這裡真的是中環來得最多的餐廳之一,有新菜牌當然吸引,就找個周中的晚上來一試。


雖然只是星期三,店子照樣座無虛席,非常旺場。點好菜,侍者先拿來麵包橄欖及薯仔沙律。當中最喜歡的就是薯仔沙律,吃了多年,味道也沒大改變。也來水果酒,差不多也是來這裡的例牌了。


四道前菜,由西班牙風乾牛肉打頭陣。比起風乾火腿,風乾牛肉味道較溫和,口感卻是柔軟得多。刨上芝士及加入杏仁片,增添味道及口感上的層次。炸青口是一道馬德里街口巷尾酒館中也吃到的下酒菜,切粒的青口加入洋蔥牛奶等再釀回青口殼內上漿再炸,口感鬆化而味道鮮甜,也真好吃。



炸物一來就是兩道,另一味就是馬德里炸魷魚。除了青口,魷魚也是當地酒館下酒菜常用的食材。這裡的魷魚略厚切,口感軟綿而也炸得香口。很喜歡吃燉牛肚,燉得稔身而索滿濃郁醬汁的牛肚是喝酒時的comfort food,加入辣肉腸紅椒粉洋蔥同煮,一點點的辛勁也惹味。



主菜二選一,我選的是Pisto Manchego燉菜鍋。一般會用上煎蛋,而這裡就換上了水煮蛋。讓蛋黃流下跟燴得軟稔甜美的燈籠椒翠玉瓜茄子等同吃,美味。舖在上面的是48個月風乾火腿,鹹香的味就是最好的調味。


另一道選上的主菜是扁豆鍋,加入法國鵪鶉。說真的,烤鵪鶉真的沒什麼,反而墊底的扁豆鍋更好吃。這裡加入了鵝肝去煮,味道更濃郁。再加入洋蔥蒜頭煮得軟身又入味的扁豆,反而是地道也美味。

甜點就是兩味很普遍的西班牙甜美,Rosquillas是西班牙版的冬甩,灑上砂糖及加上煉奶是正宗的吃法。另一味就是炸鮮奶,這裡做得甜度不算高,灑上玉桂粉及加入焦糖甚討好。


四道前菜還有主菜及甜點的餐單,每位只是四百八十大洋。什麼也不計,先算價錢也是便宜得離譜的。

最喜歡的還是這裡的氣氛,總令人吃得自在也快樂。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Olé Spanish Restaurant 
中環雪廠街24-30號
順豪商業大廈1樓
2523 8624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