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5月30日 星期日

Bâtard ~ TGIF!

五月下旬·晴

一個星期中,大家會在那一天休息?我認識一個朋友,會將星期五定為「休日」。這一天在午餐開始就放下電腦及工作,開始喝酒。這一天相約在這裡,就比平日早一點,由下午開始拿酒杯。

店子是火紅熱店,長期爆滿也一位難求。據云就是老闆的朋友也照樣訂不到位的,可見有多旺場。穿過舖前的酒舖,更大的酒窖就在店子的後方。高樓底加上充足的光線,空間感十足,非常舒適。年紀輕輕(27歲!)的主廚Aven履歷可不簡單,由新加坡米芝蓮三星的Odette到香港的Belon還有LE PAN,這一餐實在令人期待。

酒已由主人家安排好,我的責任只是「跟機」,好不輕鬆。先來的就是香檳,Georges Laval "Cumières" 1er Cru Brut Nature NV。輕爽而豐富的氣泡帶來活潑的口感,梨子及花香帶來清新的感覺,在這裡陽光普照的下午喝此品就最好。


作為一個酒窖旁的餐廳,先來的也是幾款下酒小吃。
Trout Roe Tartlette是一件鱒魚籽撻,薄薄的脆撻底跟鮮甜而「爆珠」的魚籽在口感上形成有趣的層次。Beef Tartare Cannelloni就是牛肉他他脆卷,十級脆口的外層跟軟滑的生牛肉他他在口感層次變化上跟前一道鱒魚籽撻是相似的。



侍者拿來麵包及鹽味牛油,再來幾道前菜小吃。Slow Poached Foie Gras賣相頗不錯,軟滑的鵝肝醬外層是忌廉芝士,配上甜美的士多啤梨及以清酒醬汁調味,簡單美味。口感豐腴的牛油果及鮮甜的毛蟹肉在口感及味道上配合得很好,外層是青檸啫喱,一點點的酸味適當的在味遁上作出平衡。



Biscuit De Brochet
是一件小小的酥餅,鬆脆無比的酥餅內是以梭子魚肉打成的慕絲,上面舖上梭子魚籽,好吃。一直以來也是小吃,蕃茄撻就是分吃的食物。酥皮焗得輕盈酥脆,甜美的日本蕃茄加上半溶的忌廉芝士還有羅勒葉,吃起來反而有點Margherita的感覺。




來到這幾道小吃,酒也從香檳換上了白酒。Le Clos Du Bourg Vouvray看上去似是甜酒?聞起來也有蜜糖及蘋果的甜香。喝起來卻帶點乾身而口感濃厚,跟幾味小吃配合起來感覺是輕鬆隨意的。


侍者拿來兩件焗在酥皮內的東東,內裡藏上的是鮟鱇魚。看橫切面,雪白的魚肉隱透一點幻彩,是質素很不錯的魚肉。厚切的鮟鱇魚口感十足,旁邊釀上的是以法國喇叭菇混合小龍蝦,一點點的香味及鮮甜正好給這道菜式在味道上作出補強。




烤鵪鶉賣相很精緻,下層是一層疊一層的鵪鶉胸肉,上方蓋上了以鵪鶉腿肉打碎而成的肉醬。低溫慢煮半小時,呈粉紅色的鵪鶉胸肉軟嫩而鮮美。醬汁是以鵪鶉的骨頭熬成的,加上羊肚菌,是賣相及味道兼備的菜式。



來到主菜環節,紅酒要出場,主理人給我們選來了Beaune 1er Cru Cuvee Dames Hospitalier 2017。是一支非常出色的黑皮諾,入口莓果味道很濃郁。帶點乾身而略高的酸度,正好是吃紅肉的好配搭。最喜歡其柔滑的口感,跟軟嫩的鵪鶉胸是絕配。



終於到了店子其中一道最受歡迎的菜式,就是烤全雞。用上的是新鮮三黃雞,烤得皮脆而肉嫩當然已是意料之內的事。挑了胸肉來吃,肉味濃郁而口感十足,真的好吃。墊底的味飯雞酒香味十足,略帶硬身也好吃。這一道菜式索價
$880,必點。



這一頓午餐來到這裡已吃得十二成飽,酒也喝得多,正好來些甜點來平衡一下。蘋果撻的焦點在酥皮上,做得輕盈而焗得十級酥脆。跟之前吃蕃茄撻的酥皮同樣做得很出色。檸檬批的忌廉及檸檬吉士的份量配合得很好,二者同吃不會過膩亦不過酸,很不錯。


這是滿足度滿分的一頓午餐,對於我來說,周五下午已喝這麼多真的有點早,因為其實之後還有一堆工作等著應付。所以不是說笑,真的想在店子內的沙發小睡片刻才離開。

果然是個喝酒及吃東西不錯的地方。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Bâtard 
西營盤干諾道西165-166號 偉景閣地下E1-E2號舖A部份
2318 1802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