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

七喜粥麵小廚 ~ 吃飽,才好

五月上旬·晴

在附近吃得不舒服(請按此參考舊食評),吃了點東西就怱怱轉場。只吃了一點串燒當然未飽,只喝了區區一小支手工啤也喝不夠。不要冒險,要找穩陣的地方。走在花園街,來了這裡。

七喜」這個名字在不少地方也有分號,吃得最多的反而是七姊妹道店。不要少看這間只以「粥麵」自居的小店,供應的食物可不少。看牆上的手寫餐牌,除了粥麵以外,各式小吃、小炒、煲仔菜也一應俱全。先來青島,喝一口,夠凍也順喉。

先來下酒小吃,這裡的首選是炸雲吞。在餐牌上有兩款,炸鮮蝦雲吞以外,我的選擇幾時也是另一款的炸大片雲吞。其實只是炸雲吞皮,而用上的是錦鹵雲吞般的厚皮。不包餡,炸得脆口。加入甜酸醬汁,惹味好吃之餘,也是下酒良品。


也點來一碟白灼鮮豬雜,當中除了豬肝粉腸以外,還有豬腰豬肚豬心。白灼這個煮法沒花巧,食材的味道一吃就知。今時今日的豬雜無論幾「」也不及以前的好吃,唯有加入大量的薑絲蔥段,還有一點醬油,邊吃邊喝啤酒,也不錯。


還有什麼來這裡是必吃的?就是蝦球撈麵了。曾經有段時間我很喜歡吃蝦球撈麵,吃得最多的地方除了這個品牌以外,就是翠華(想不到吧?)。今天的蝦球很「玻璃」,口感十級爽脆,味道卻是欠奉。麵是梘水麵,一定要浸上湯吃才可下嚥。



如果問我這裡是不是值得推介?或者我真的要想一會才可以答得上來。但如果像是晚般的情況而言,店子真的能救一命….

至少我是吃得飽足才離開太子區。

結論:可以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七喜粥麵小廚 
太子花園街224號地下
2787 628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