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5月10日 星期一

純燒鳥 ~ 風味居

四月下旬·晴

有一段時間,工作完了會想吃地道小炒。但不知何解,這一陣子總想吃居酒屋及燒鳥。這天收工已八時多,人在油麻地,想起很久也沒來這裡了。搖個電話,知道有位,就二話不說的趕過來。

常道在香港最喜歡的燒鳥店有三家,分別是酉玉及五味鳥,還有這裡。店子位於山林道後半段的一旁,門面是頗但調的毫不顯眼。由四位女將主理,分掌樓面、烤爐、水吧及熟食。這裡還是十年如一天,就是有燒鳥店應有的味道。

坐下來時間也不早,阿姐提醒要「d落單」。大家也要趕晚上十時的每天大限,當然是明白。還好來了這裡多年,也不用掀那熟悉不過的餐牌,隨手就點了幾味。吃燒鳥店,當然先來生啤。這裡賣的是麒麟,夠凍也爽!

先來幾串燒鳥,店子用炭火而不是電爐,錯不了。雞肉串嫩滑而肉汁充盈,切得帶點厚度的雞肉咬下去是冒煙的,外層燒得微焦,好吃。大蔥雞肉串差不多是我必點的燒鳥,大蔥烤得外層香口,內裡甜美,加上雞肉同吃更佳。


牛脷薄薄的,感覺上比以前更薄。估計下次不會再薄,因為薄無可薄。雖然燒得香口,但口感就當然是一般。雞心同樣是小小的,已切去上方心冠的部份只留下半部,反而令口感更爽。加一點黑椒去燒,更惹味。最後來一客粟米,這裡的切得很大截。塗了牛油去烤,鮮甜而香味足。



喝至第二杯的燒酌加冰,加上之前的生啤,在胃部翻滾的酒精實在令人不適,此時最好來一碗昆布牛肉清湯。大量的昆布加上芽菜,還有熱燙的清湯,是一等一的comfort food。來這裡一定要吃燒飯糰作結,外層是脆脆的飯羔,內裡的米飯加上醬油,踏實也自在。


說真的,這麼多年來在香港吃過大大小小的燒鳥店,吃得滿意的也沒有三、幾間。最後還是找回這裡,最穩陣。

埋單五百多,下次想喝啤酒吃燒鳥又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Jun Yakitori
尖沙咀山林道33號A地下
2311 9291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