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New Punjab Club ~ 殖民地風情


一月下旬·晴
幾個認識了三十幾年(!)的朋友相約吃飯,選餐廳的工作,很自然落在我身上。平日中、西、日餐廳都去我多,想找一些少吃一點的菜式及地方跟老朋友去吃,自然想到這裡來。

幾個老朋友的飯局

偏暗的環境,簡單的佈置,氣氛是簡單也輕鬆的。旁遮普Punjab)本身是介乎巴基斯坦及印度的地區,在食物有別於大家心目中的印度菜。但究竟是什麼菜?未去過當地當然也沒有什麼認識。我們勝在有5人在席,就請侍者發辦是晚的菜單,飯來張口就最輕鬆。

氣氛輕鬆的地方

喝什麼?」選擇真的多,最簡單又不用腦的選擇就是一杯Gin & Tonic。朋友創意無限,東西未吃就要了Mango Lassi喝了不是飽了二成?)。下酒的小吃很簡單,就是一小碟脆口的花生。加入一點點的紅椒粉,還有刴碎了的紅蔥頭及細蔥,為這一道簡單的小吃帶來一點變化。

我喝的Gin & Tonic

下酒小吃的花生


先來前菜,「Chaat」就是很地道的印度街頭小吃,通常是不同的炸物再加入乳酪羅望子汁,酸甜中帶香口,也是很好的下酒小吃。這裡的Samosa Chaat加入了炸薯仔而外邊就是炸麵碎,口感及味道平衝得不錯。舖滿了碎紅蔥頭還有石榴籽,酸酸甜甜的也吃得開胃。

令人胃口大開的小吃

Tandoori Anda就是一味蛋,雖然這裡是印度菜餐廳,但用上的是日本的太陽卵,在香港可以找到的蛋中質素算是好的。原只太陽卵以烤爐焗得帶點溏心,加入煙薰鹽kachumber去調味。後者是刴碎了的紅蔥頭香草青瓜等而成。加入酸乳酪醬汁,是有趣的。

印式烤蛋

Keema」是羊肉,「Pau」就是,所以大概也知道Keema Pau的內容是什麼。刴碎了的羊肉加入辛香料去煮成味道濃郁的羊肉醬,加上脆口的炸薯仔就增強口感上的變化。更出色的是附上一排六個的牛奶包,以土烤爐去烤,外層微脆而內裡鬆軟非常。中間塗了牛油,蓋上一層羊肉醬,好吃到不行。

口感及味道俱佳的羊肉醬

好好吃的牛奶包

美味!

烤爐開動,一連來幾款烤肉。Murgh Tikka Angar爐烤雞,是很普遍的一味印度菜。雞件以乳酪醃了一夜,再加入香料再以鐵枝穿著放進土烤爐去烤。雞肉入味而嫩滑,醬汁更是亮點,是用上雞肝去煮成的雞肝醬,又香又美味。如果不是還有幾道烤肉在後頭,這一味必定要追加。

嫩滑夠味的爐烤雞

來這裡是不能不吃羊的,除了剛才的一味羊肉醬以外,還有就是烤羊架Masalewali Chanp。這一道菜的賣相可以用「宏偉」來形容,兩大件原支羊架放在碟上,要由侍者席前幫忙分吃。羊架先以印度香料乾醃及濕醃各四小時,再放入土爐內烤至半熟。肉質非常鬆化,香料的味道跟濃郁的羊肉味道配合得絲絲入扣,非常精彩,果然是必吃的一味。

烤羊架也是必吃的

最後就是烤魚,餐牌上寫上的是Tandoori Cobia,即烤手釣鱸魚。但侍者告知,是晚用上的是本地鳒魚。此種魚魚脂豐富,但其肉質卻總帶點惱人的泥腥味。但印度的黃香料卻又恰可的將腥味掩蓋,肉香而嫩滑,好吃。當然最好吃的還是那烤得微微脆口的魚皮,人間美味。醬汁是以蕃茄及珊瑚草調成的,不佐魚肉夾在烤餅內吃也很不錯。

烤魚也非常出色

菜式豐富的一晚,加上加入不少奶類如乳酪及芝士,還有香料及醬汁,其實吃至此已飽了八八九九。只是店子的烤爐菜式出色,又沒道理不吃烤餅,所以就牛油烤餅Butter Naan麥餅Tandoori Roti等等又來一堆。這裡的烤餅可以選擇加入蒜蓉又或是芝士的,但我喜歡的仍然是原味。明明已吃得十二成飽了,但一疊烤餅以外,還點來雞肉咖喱Mughal Room Makhani蕃茄薯仔Dum Aloo,最後一樣全掃清!

也來一堆澱粉質

也來多些咖喱

真的已吃得很飽,所以真的糾結了很久才決定要了兩款甜點來分吃。據侍者說,來這裡必吃的是Sticky Toffee Pudding。濕潤而軟身的朱古力蛋糕再淋上焦糖醬汁,想想也知甜到不行。這裡也有做芝士甜奶Rasabali,也來一客。農場芝士跟甜奶一起煮,雖然甜,但卻很好吃。

招牌甜點

好吃的芝士甜奶

最後侍者問要來一杯威士忌來喝喝嗎?朋友都不喝酒,沒道理只我一人喝,就請他們沖來幾杯紅茶。印度紅茶非常香濃,如果可以用上印度牛奶就完美。

幾個朋友談得開心,吃得盡興。價錢不貴,幾時也可以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New Punjab Club
中環雲咸街34號
世界商業大廈地下
2368 1223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