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號外:北海道精華遊 ~ 再戰北海道最上級羊肉 士別バーベキュー



二月中旬·大雪

這是札幌下大雪的另一夜,再入城的第一天,下塌在人來人往的薄野。安頓好,已晚上九時多。只想去喝一杯,又自然會想起吃烤羊肉來。想吃質素好一點的羊,除了早前提及到的「いただきます。」以外(請按此參考舊食評),還有裡。

大雪連天的一夜

店子在狸小路,但就不在遊客如鰂的345段,卻在接近尾段的第七段。店子不大,就只有幾個炭烤爐及十多個座位。九時半到來,店子說這裡要關門了,問可否移師到樓上吃?有得吃就好。來到樓上,地方小一點,但環境卻更舒適,來的時候也有看上去的情侶在約會的。

樓上較舒適的地方

一個人來,當然坐在吧檯最好。這裡在吧檯上特設長長的烤爐,只需加入熱炭就立即可以烤肉。餐牌上的羊肉選擇,同一個部位也可以選澳洲及北海道兩個來源地,二者價錢不同。就如羊腰肉肩ロース)的話,澳洲產的索價1,090円,北海道產的就貴一點要1,390円

置有烤爐的吧檯


當然,要吃就要選道產的。可惜的是來時已晚,不是所有的部位也有得供應,先來一客生羊肉他他吧。手刴的羊肉仍維持一定程度的咬口,道產羊肉鮮度足,口感特別嫩滑。味道帶點甜味的奶羶香,以麻油及蛋黃調味,非常好吃。

生牛肉他他果然好吃

烤肉方面,來一客羊腰肉試試。索價近1,400円一客道產羊肉實在比一般的成吉思汗店貴了一小截,但羊肉質素是特別好,因為店子用上的都是從士別、美深、上士幌等幾個地方的牧場採購回來的純國產羊肉。單看色澤就知肉質好,鮮度高。在炭爐上略烤兩面,不用添加任何調味,肉汁充盈也好吃。

來一客羊腰肉

在炭上略烤

肉質果然不錯

想吃帶骨肉眼,但賣清。羊西冷及各種內臟?都已沒有。反而是日推介的餐牌上有很有興趣的項目,就是羊皮脂。這其實是切割羊肉時所餘下來的「下欄位」,除了是肥瘦相間的部位,還要是多肥少瘦,拿來炭烤就最好不過。羊脂甘香,是一等一的下酒良品。

再來一小碟的羊皮脂

一等一的下酒良品

吃過這一次,已決心再找個晚上正正經經的多試幾款部位。離開的時候,店子會送來暖綠茶作餐後飲品。走在仍然下著大雪的薄野街頭,這一杯熱飲正派上用場。

吃不夠,也可以用喝,去「風土」。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士別バーベキュー
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西7丁目7 アーケード
050-5868-8310
營業時間:11:00 – 15:30;17:00 – 23:00
周一休息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