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

號外:北海道精華遊 ~ 在函館每天都來吃早餐的地方 PieBerry(ピーベリー)


二月中旬·有雪

工作mode」上身的時候,每去到一個地方總會用盡每一分每一秒的去試最多數量及種類的食肆。但在休息時,其實我也是「懶得去諗」的人。好像在函館休息的幾天裡,每天都在同一個地方吃同一款式的早餐。

說的就是這裡。

這就是我每天吃早餐的角落

其實這裡都不易找,位於五陵閣公園的周邊位置。從下塌的地方到來,要坐電車再走路,也要半小時有多的時間。店子在一幢獨立的平房內,餐廳就在下。以淺色木為裝修主調的地方,這天外邊沒下雪卻很冷,坐在店內就特別舒適。

舒適

這是兩位老人家打理的咖啡店,老伯伯就是大廚及咖啡師,老太太就負責樓面招呼。店內一切都佈置得很有心思,最愛的就是那本手製的餐牌。上面所有的項目都是剪貼而成,漂亮非常。

漂亮的手製餐牌

菜式圖片是手繪的


來了幾天,選擇也是一樣,就是「ねぼうセット」。這是不時有不同組合的早晨套餐,當中包括幾個部份:一小碟沙律、一只熱狗、一個焗芝士薯仔包及一小碗乳酪。飲品方面,不作他選,當然是熱咖啡了。

早晨全餐

這是看來頗豐富的早餐,麵包是店子自家製的,所以就算是那只小小的熱狗也很好吃。芝士薯仔包更是出色,搣開微脆的麵包外層,內裡就是半溶的芝士及四分一顆薯仔,非常不錯。沙律切得仔細,還有加入藍莓果醬乳酪,吃得滿足。

小小的熱狗也好吃

焗芝士薯仔包是看得出的美味

在這裡喝的咖啡所用上的咖啡豆都是「当店焙煎」的,幾款咖啡的選擇,有濃也可以選擇淡口一點的。每天送上的咖啡杯也是精緻漂亮的,就是白砂糖也滲入了一點點的黃糖。雖然在味道上沒有什麼分別,但在視覺上就有所補助。

當然少不了一杯熱咖啡

因為製作需時,所以要等。不過不要緊,就是因為不趕時間才來這裡。店子早上八時開始營業,拿了iPad早早來到,慢慢的吃早餐,好好的喝咖啡。在舒適的環境下,漫無目的的上網看看不同的東西。

這就是假期早上會做的事。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ピーベリー
北海道函館市
五稜郭町27-8
0138 54 0920
營業時間:08:00 - 20:00(周日營業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息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