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號外:台灣精華遊 ~ (台南篇)旮旯時間之選 阿棠牛肉湯


十一月中旬·晴

來台南,從早到晚都可以吃到牛肉湯。去那裡吃,有很多時候是取決於吃的時間。好像是日中午由台北乘高鐵過來,在酒店安頓好以後已是下午三時多。這個時間想吃點東西但又不宜太多(四小時後又吃牛肉爐啦),吃碗牛肉湯最好。

這裡賣的牛肉是不經冷藏的

向酒店借了單車,不到十分鐘來到店子所在的尊王路,這裡就在超旺的國華街附近,不難找。菜單比較簡單,這裡沒有牛內臟供應。五款湯品,撇去下麻油及加入當歸去煮的,選擇就只有牛肉湯、牛腩湯及牛雜湯三款。想吃清湯,就要了前二者。這裡的牛肉都不經冷藏,牛腩是看灼得八成熟才放湯,牛肉是現切生滾的。

除牛骨以外,還加入大量蔬菜去煮的湯頭


因為兩款不同的牛肉處理方法,湯頭的顏色也有點不同。先吃牛腩湯,湯頭比較清澈而甜美,是因為這裡除了牛骨以外,還加入不少蔬菜去熬成的。牛腩本身口感較結實,但來到台南吃牛肉,肉味當然好,這是因為較新鮮之故。作為「落地」第一口的牛肉,滿意。

清澈的牛腩湯

再來就是牛肉湯,先吃的是牛肉。碗不大,下的牛肉也不少,先樣子沒有什麼油花。切得不厚,夾起一堆的吃,肉質軟嫩非常。肉味不及牛腩般濃郁,但也非常滿意的了。意猶未盡,再來一碟空心菜炒牛肉。空心菜就是我們的通菜,台南菜蔬當然比香港的新鮮一百倍,水準高。這裡加點蒜頭去炒,炒熟的牛肉也好吃。

牛肉湯出色

也來一碟空心菜少牛肉

呀!差不多吃完才發現有個自助的醬油角落,當中有醬油膏、加入了蔥花辣椒醬油等等的調料。當地人會在牛肉湯內加點米酒去提鮮,廣東人(我講我)說原味就最好。店子白飯是無料奉上的,加肉臊只需另加15元,保證吃得飽飽的。

埋單離開,往國華街走走,完成再回來台南的第一餐。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阿棠牛肉湯
台南市尊王路93號
(06)220-3056
營業時間:11:30-21:00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