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

La Rambla ~ 平衡時空


十一月上旬·晴

或者,香港人就是擁有「舞照跳」的血統。就算市面氣氛多風雨飄搖,在室內還是那麼酒來肉去,毫無影響。這是朋友約的局,為的就是要試這裡大廚Ferran Tadeo的秋季新餐牌。或者大家聽了不少飲食市道下滑的報導,但觀乎是晚這裡座無虛席的情況,真的不會感覺到有什麼異樣。

這是熱鬧的一夜

喝酒嗎?」主持的朋友問。什麼都好,酒沒道理不喝的。選喝什麼酒的決定,輾轉的來到我的手上。吃西班牙菜,來一瓶水果酒吧。先來以白酒為主的,帶點果甜的味道雖然易入口,但多喝幾口就知道烈酒也下得頗慷慨。朋友紛紛以「要駕車」又或是「怕喝了酒會版蚊咬」為名而停手,沒法子,唯有我多喝一點了。

勁道十足的水果酒


這個品牌的餐廳,吃的就是加泰隆尼亞風格的美食,以不同形式的小吃為主。喝酒,來一點風乾火腿吧。Coca Parmesan & Iberico是除了黑毛豬風乾火腿以外,還配以一塊脆薄的麥餅,再刨上巴馬山芝士。在火腿的無比豐香味道以外,也增添了口感上的變化。

脆片在口感上添層次及變化

Tartare de Mar就是切碎了的生蠔,用上的是法國生蠔,再混和了法國白牛油打成的醬汁。生蠔軟滑的口感再加上牛油豐腴的脂香,無論在味道及口感上都配合得很不錯。上面放上了一點黑魚籽,除了令賣相更佳以外,也添上一份鹹香味道。

豐腴無比的生蠔他他

香港人最愛的食材是什麼?當中海膽一家據高位。而曾幾何時,鵝肝也是不少人的心頭好。大廚將二者合一,做成一道Foie & Uni。鵝肝是雪冰了再刨成塊狀,加上北海道海膽及陳醋做成的小珠,以麥包墊著吃。味道當然十級豐腴,但一冷一熱的在口感上平衡得不錯,是一道豪華小吃。

海膽加上鵝肝,是港人的新舊至愛

一道豪華的小吃

Steak Tartare Roll跟平日的生牛肉他他有點不同,手刴的牛肉是用上了炸紅蔥頭蛋黃醬去調味,埋在牛油麵包內。大家用手拉開來吃,牛肉是深藏在麵包內的,實行得很好。生牛肉味道平衡得好,份量剛好不過膩。加上鬆軟的牛油麵包同吃,是一等一的下酒品。

藏在牛油麵包內的生牛肉他他

Churros在西班牙多是在早餐時段才出現,來到香港很多時變成了甜點。大廚來個小變奏,就以鹹點形式示人。外層脆口而質地鬆化的Churros,配上鹹香的魚籽醬同吃,又是另一感覺。Scampi & Snow Peas那鮮甜的大蝦還不是主角,墊底那以先後是洋蔥炒過及大蝦清湯煮過的青豆是好吃。

來個鹹食版本的Churros

我想在這個地球上都只有兩個族群的人會吃海參的腸,巴塞隆拿人就是其中之一(另一個是什麼?不用我多說了吧?)。海參腸本身爽脆而味淡,大廚用上炆豬腳的皮及肉去增強味道。再加上蛋黃的濃稠口感,結合起來就成了層次感甚豐富的菜式。

味道層之感豐富的菜式

CANELÓN IBÉRIC是大廚的新菜式,在字面上可以知道是豬肉卷。餡料就是以黑毛豬豬頸肉再加上碎巴馬芝士,外層是自家製的闊意大利麵。最後當然不會錯過這裡的西斑牙大鑊飯,來一個加入了地中海紅蝦的,還混入了切絲的青豆骨髓,非常好吃。

單尾來個豬肉卷

當然還有西班牙飯

到了甜點環節,點了幾個焗藍芝士蛋糕。以為是直接吃的嗎?給大廚阻止了,因為他就是來將白松露刨上去的。說真的,在藍芝士前,白松露吃起來味道不及聞的明顯,但就給席上的朋友添上不少歡樂氣氛。最後當然還有這裡的招牌Xurros,蘸上朱古力慕絲同吃,也出色。

不止是芝士蛋糕這樣簡單

來這裡的例牌甜點

開心盡興的一晚盛宴,這是喝了不少酒的一晚。離開時接近十一時,原來商場也早關閉。其實在好幾間餐廳,食客還未散,但為何要這麼早的關閉商場?

雖然有地鐵,還是去搭船好了,再轉巴士回去,更舒適。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a Rambla
中環港景街1號
國際金融中心3樓
3071-3073號舖
2661 1161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