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Yagura ~ 秋刀宴的預賽


十月上旬·有雨

每年,「飯局」都會安排一個地方跟食友們吃秋刀。今年我們雖然經歷人事變遷,要由我重新帶隊,但這個傳統不會變。經一輪搜索,找到了這間位於逸東酒店的居酒屋。也多得公關朋友的仗義幫忙,六道菜加甜點的秋刀宴菜單就此敲定。

會在這裡包場吃秋刀

菜單是寫好,但好歹也要自己試試才行,是晚就跟朋友一起來。侍者問我們跟什麼,看那放滿周圍架子的清酒瓶,也知這裡清酒的選擇不少。不過又是那一句,這天晚上還要繼續工作,唯有來一杯巨峰疏打就好了。不然來一杯威士忌疏打ハイボール,也應該很不錯。

先來一杯巨峰疏打


前菜是「三點盛」,分別是凍蝦、鮭筋子及鰻魚玉子卷。由左至右吃起,凍了的熟蝦肉質更爽之餘,味道也甜美,不用添加任何醬料已很好吃。鮭筋子就是加入了醬油的三文魚籽,鮮香豐腴。最欣賞的就是最右手面那一小件的鰻魚玉子卷,蛋香加上鰻魚的油脂甘香,吃罷只想再添吃多一件。

最好吃的是鰻魚玉子卷

再來就是刺身環節,也是餐單中的主角之一 ~ 秋刀魚上場了。將背肉加上腩肉再切成一塊塊,砌成葉子的模樣上檯。魚肉口感爽而啖落有甘香油脂,其濃郁的魚味更是其標誌,很對辦。除秋刀魚以外,還有深海池魚金目鯛帶子,刺身迷一定吃得更滿足。

肥美的秋刀魚刺身

到了壽司環節,秋刀魚就化身握壽司的送上來。只見長長的秋刀魚蓋著飯糰,說真的這並不是我喜歡的壽司類型。只是我想食友一心來吃秋刀,見此「盛況」應該滿意。秋刀魚壽司以外,還有海膽軍艦牡丹蝦壽司,此外牡丹蝦頭內的蝦膏及蝦腦是絕對不要錯過,加點醬油,絕對是人間美味。

再來就是壽司環節

份量十足

燒物方面,當然不作他選,選來的當然是燒秋刀。這裡的燒秋刀不是平日看到原條燒的樣子,而是一個有趣的卷狀。還好仍然維持皮脆而肉香的特色以外,腩位還帶一點點的苦味。吃沒有內臟苦味的秋刀,也真的不是味兒。放在一旁的還有兩小片鹹香好吃的燒明太子,是下酒妙品。

卷狀的燒秋刀,也好吃

揚物方面,來的也是秋刀魚。從外表看跟剛才的燒秋刀一樣是卷狀的,不過就捲了紫蘇葉在中間。幽香的味道就更能襯托出濃郁的魚香。秋刀魚以外,還有甜薯茄子白舞茸青椒仔,吃起來都有板有眼,水準不錯。

還有秋刀天婦羅

秋刀魚餐牌以抺茶雪糕作結,以食物的水準來說。整體而言是滿意的。而真正飯局的時候在刺身及壽司的環節上會有原條秋刀以外,也會再加個澱粉質的單尾,希望大家也吃得滿意飽足。

當晚我們是包場的吃,預料也會有不少食友帶酒出席,看來是精彩的一晚。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Yagura
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酒店地面下層LG/F
2710 101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