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三田製麵所 ~ 不用排隊是王道


十月中旬·陰天

都說過今時今日的登龍街活像「日式拉麵街」,短短一百米左右的距離就已有五所拉麵店,當中包括不時人龍仍不絕的豚王,還有博多一幸舍金田家Bari-Uma広島霸嗎拉麵。至於這裡,也是人氣不弱的店子。至少在晚上來到,閒閒地也要排上十多二十人才有得吃。

舖面不小的店子

至於這間本店在東京三田,主打濃厚的魚介豚骨湯沾麵及自家製極粗太麵的店子,我當然不會沒有吃過。所以當其來到香港,要排隊的話我可是沒有丁點興趣。是日在附近有飯局,之前總要吃點東西。經過這裡,門外一個人也沒有,就吃個拉麵如何?

飯局前,來個小份量的沾麵


這裡的餐牌很簡單,除了幾款小吃以外,就是不同湯底的沾麵。選上了最簡單的濃厚魚介豚骨湯沾麵,在這裡還可選拉麵的份量,由140g200g280g都是同一價錢,想要加底的400g也就要另加10元。記憶中比日本店是少了一點份量(那邊的是200/300/400吧?),不過對於我來說,吃140g的小份量就剛好了。

自家製極粗太麵

吃沾麵,大家喜歡粗身麵或是幼身麵?喜歡「」麵還是「」麵?我可以粗幼也沒關係,口感才是最重要的。這裡用上的是自家製極粗太麵,沾上濃湯去吃心還是咬勁十足的。麵本身有麵份香味,雖然粗身,但淥煮的火候也不錯,是及格的了。不要以為小份量就不飽,因為麵身粗,吃起來對於我來就,足夠的了。

味道濃郁而不非常杰身的濃郁魚介豚骨湯

麵碼就只是一片薄薄的叉燒及半只溏心蛋,都只是配角,主角還有那一小碗的濃厚魚介豚骨湯。這裡的勝在味道濃郁得來卻又不太杰身,有魚介香味也沒有豚骨湯的膩。吃完沾麵,還加加入清湯再喝湯底。味道是不如看上去的濃郁,所以建議不同加入太多清湯,不然就變得索然沒味。

味道不錯

最後還可加入清湯去喝的湯底

埋單連加一是八十多,就是香港日式拉麵的正常價。而同一個價錢亦可選吃280g麵底,至少會吃得飽飽的。

不少朋友都會問我對眾多在香港日式拉麵店子的意見,我總是那一句:不用排隊的話就一吃無妨,要排隊就免了。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銅鑼灣登龍街1號
金朝陽中心2期Midtown地下D號
2567 8066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30M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