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號外:「KC神戶•四國五天美食團」 ~ 第二話 淡路島 > 德島 > 大步危 > 高知


二月上旬·晴

請接此參考「KC神戶•四國五天美食團 ~ 第一話 香港 > 淡路島

雖說是旅程,但對於我來說還不是工作?說到尾,文字工作是沒得休息的,因為無論身在何地,文稿專欄也總不能開天窗。收筆的時候,天剛亮。看看錶,還有兩小時就出車了。與其去睡,不如出外跑下。穿起跑鞋,在附近走了9K。其實幾喜歡在別的地方跑,這其實也是體驗當地的最好辦法。

享受在外地跑步的機會

還好因為夠早,回到酒店時還只是七時多,可以去浸浴一會才吃早餐。酒店供應的雖然只是自助式早餐,但水準一點也不低。吃到的都是淡路島的特產如洋蔥、納豆、牛奶、米飯、蛋、味噌以外,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即烤的鮮魚。鯛魚及針魚都非常鮮嫩,就算簡簡單單來點納豆,加一碗白米飯及兩片烤魚,已很不錯。

跑步完一浸,疲勞全消

即烤的鮮魚,好吃!


真的要離酒店了,跟團友們步上旅旅吧,正式往四國的土地進發。取道鳴門海峽大橋,而在這裡看鳴門漩渦就是離開淡路島的最後一個行程。老實說,鳴門海峽大橋來點經過十次有多,但從未試過停下來欣賞此自然奇景,也正好趁這一次「見學」一下。

鳴門海峽大橋

其實觀摩漩渦的地方就在鳴門海峽大橋的底部,要走一段約四百米的步道,而透過腳下的玻璃去看此景觀。來的時候正是「干潮」的時間,也就是「南流」也即是退潮的時間,漩渦正形成。除了在橋上看漩渦,也可以坐船出海去看。不過個人覺得其實在高處去看,感受一點也不差。當然想來的朋友也記緊要夾好潮漲及潮退的時間(即「滿潮」及「干潮」),以免一場來到卻沒東西好看。

我們來的時候,漩渦正形成

看罷漩渦,正式告別淡路島,向四國進發,而第一站就是德島。來到這個區域,當然少不了的就是品嚐鳴門鯛。這一天的午餐,就在市內的伊濱割烹鳴門鯛會席宴。這一頓鯛魚午宴真不易安排,因為在德島可以在下午供應鯛魚會席宴而又有水準的地方不多。幾經波折,才鎖定了這間店子。

鯛魚前菜

煮鯛魚頭

大伙兒坐在偌大的宴會房間,午宴正式開始。由前菜至刺身再到汁煮以至燒物,當中全都以時令的鯛魚做主題,最後當然少不了來一煲鯛魚飯作結。團友問,店子用上的鯛魚是不是新鮮貨?我笑說,在這個區域要找雪藏鯛魚或者更難。

當然少不了來一煲鯛魚飯

飽餐一頓,就向是晚的目的地,高知縣進發。三個多小時的車程,中途取道大步危。上次來四國,我是住在這個地方的。這次來,團友們先去妖怪屋敷。四國又稱妖怪之域,在這裡可以看到不少鬼怪的傳說。而之後也安排了以坐平底船的形式去觀賞奇巍的大步危峽谷兩岸,雖然來回只是平小時左右的船程,但作為車程中的調劑,也是賞心樂事。

坐船遊大步危峽

之後繼續旅程,抵達高知已是傍晚。這一晚住在離高知駅只是幾條街之遙的土佐御苑,這是日式溫泉旅館,住的是榻榻米房間,而溫泉就在酒店地下。比較起昨晚淡路島的溫泉,這裡的無疑是遜色一點。不過來得日本,餐前浸一浸也是習慣了。所以穿好浴衣,就去浸浴。

來到溫泉旅館,當然要浸一浸

晚餐是在酒店內的大宴會廳進行,吃的是四國名物會席料理,而高知市這邊的代表除了是鯨魚肉以外,就是鰹魚。此品要以特別的方法去烤製,吃下去才會嫩滑且魚味濃郁之餘又不帶丁點腥味。鰹魚的四種吃法當中,以配上酸汁的吃法(鰹のたたき)最易為食客所接受。加上其他菜式,也是豐富的一夜。

豐富的四國名物會席料理

在這裡當然必吃的是鰹魚

餐後出外走走,上次來四國,高知也只是怱怱而來,吃了個午餐就離去。今次在此過夜,也正好慢慢的看看這個城市。

明天,就是旅程中最期待的午餐,四万十川的河鰻。


「KC神戶•四國五天美食團」 ~ 第三話 高知 > 四万十川 > 松山道後溫泉 --> 不日放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