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巴依餐廳 ~ 來,豪邁的吃羊


四月中旬•有雨

港鐵帶你尋找西區滋味」第二站 ~ 西營盤:巴依餐廳

U-Hang走出來,只要走幾個街口就來到這裡,沿著高街走,幾個街口就來到店子門前。對於這裡,當然不會陌生,因為就是飯局也搞了幾次。雖然如此,但午市來還只是第一次。照是日所見,雖然是二時過外,但仍然進店的食客也不少。

不大的店子

我們進駐餐廳一邊的位置,而這裡又比剛才的韓風洋食店風格又有所不同。店子的裝修給人平實不華的感覺,雖然座落其中是有點迫澀,但吃北方菜,熱鬧一點又何妨?觀乎四周食客都在開懷大嚼及自在暢談,看來大家也樂在其中。

熱鬧


在這邊吃的是三道菜,三菜都有羊肉的成份在內,而當中當然包括來這裡不可不吃的烤羊腿。只見侍者將整隻烤羊腿扛出來給各博客們拍過夠,再拿進廚房將之解體再拿出來。吃此品要挑連皮的部份吃,油脂酥香再加上鬆軟的羊肉,不用添加任何醬汁也已是人間美味。

香噴噴的烤羊腿

必吃的是連皮的部份

烤羊腿以外,一麵一餃也是必吃的。羊肉拌麵看上去賣相只是一般,而老實說羊肉片雖然口感鬆軟,但真的沒有什麼味道,不吃也沒有什麼損失。反而麵條就是特色所在,咬勁十足且爽口彈牙,濕潤且呈微暖,淥麵的火候也是剛剛好的。

咬勁十足的麵條才是主角

當然了,麵食是北方人的主食,也是這裡的主打項目之一。而另一味差不多次次來也點的就是羊肉餃。一客有一打餃子,排滿一碟的,看上去已知道是份量十足。北方餃子不如南方雲吞的皮薄才是靚,而也做得皮厚厚的。這也是因為是主食的原故,不這樣做是何來吃得飽?羊肉餡鬆軟而有肉汁,隱帶羊羶味的,配上下了醋的豆辦醬就最好吃。

吃得飽足的餃子

三款菜式過後,各博客朋友都摸著肚皮說飽。那正好又走回西營盤站,十分鐘的腳的運動也正好幫助消化。

一直知道西區有很多隱世美食,現在搭港鐵到西區如此方便,來這區覓食就更易更快捷!下一站,是堅尼地城,去吃星馬菜是也。

延申閱讀:

上一站:U-Hang
下一站:馬來一餐廳
最終站:Tequila on Davis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Ba Yi Restaurant
西環水街43號地下
(港鐵西營盤站B2出口)
2484 9981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II
SEL55F18Z
SEL16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