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號外:北海道精華遊 ~ 旅「住」Cross Hotel Sapporoクロスホテル札幌 白雪中的型格


十二月下旬·大雪

今年冬天,跟家人來個北海道滑雪之旅。目的地鎖定為洞爺湖,五天四夜的行程,頭尾的一天都會在札幌。豈料冬天北海道的天氣實在難測,飛機在新千歲機場上空準備降落時才因為當地正下大雪,跑道積雪清理不及,結果當晚要迫降東京成田。最後,足足折騰了一整天才真正踏定北國之地的札幌。

大雪紛飛的札幌

結果就到了旅程的最後一晚,才踏足札幌。也是因為大雪,乘函館本線火車誤點足足個多小時才到埗。這一趟下塌的酒店離車站不遠,離札幌車站只三個街口之遙,走不到10分鐘便可到達。酒店大堂在一樓,沒有寬闊的舖面,偏暗的環境,走的是型格及創新路線。

型格新酒店

辦好入住手續以後,就由酒店職員帶著上房間。據其介紹,酒店的房間有三款主調,而我們入住的就是「自然系Natural Style」。二十多平米的房間,驟眼看不算很大,但其實地方夠用之餘,空間感也是十足的。拉開窗簾,正對著的就是札幌站。此時雪停了,現出藍天及陽光,感覺也特別舒適。

空間感十足的房間


房間的設計雖然走的是簡約路線,差不多用具也妥善收納。細心一看,當中不少也是名牌品。洗手間及浴室是比一般的日本酒店房間的「積木廁所」要大得多,最特別的是房內的浴室是有小窗可以看到札幌市的街景,無論在早上又或是晚上在這裡浸浴,也是享受。

寬敞的洗手間

泡浴時也可以看到街景

至於無論在何地也要工作的我,房間內的辦工配套當然是非常要緊。這裡沒有正式的書檯,可以在靠窗的小圓玻璃檯上工作。這樣其實還好,最怕就是背向睡床而又要面對大大塊鏡的書檯的了。房內電制位也充足,「三叉一電」都可以從容的在房間內的任何位置進行,滿意。小雪櫃內放著的是酒店免費供應的歡迎飲品及小吃,就是蘋果疏打及橙皮巧克力,也正好為舟車勞頓至此的我們洗洗塵。

酒店免費供應的歡迎飲品及小吃

不過對於我們來說,酒店頂樓的大浴場是另一焦點所在。這天晚飯後真的什麼也不用說,一家三口換上浴衣後就往那浸一浸。除了室內的部份,最捧的是還有露天浴池。碰巧這是大雪紛飛的一夜,在綿密的飄雪下泡著熱水,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吧。此時夜已深,浸浴完畢還可以往隔鄰的休息室坐一下,在大通公園及札幌電視塔的醉人景緻下喝冰凍啤酒,也是樂事。

酒店附設的大浴場

迷人的大通公園景緻

一夜工作到天明,見窗外大雪未停,先放下工作往大浴場,泡個熱水浴讓自己先醒過來。房間內備有手磨咖啡的裝備,也正好動手沖一杯熱咖啡給自己。無論與家人一起又或是自已在外,人在旅途也要喝一杯咖啡才好。尤其酒店有自己搜購的品牌,香醇帶點酸味,正好作提神之用。

早上可以先來一杯手磨咖啡

殖越下越大,不外出了,就跟家人試試酒店二樓餐廳Agora的早點水準如何。這裡是酒店的唯一餐廳,也同時具備會議室的功能。走進店內,幾十款和洋式項目在餐廳中間一字排開,日本酒店的早餐陣容從來都是豐富的。除了鮮榨果汁以外,在這裡當然要喝鮮奶,又香又滑,非常不錯。

又試試酒店的早餐

北海道食材,自是精良

而在北海道這個盛產優質農產品的地方,在精良的食材下菜式水準也普遍不低。以男爵薯仔做的焗薯、味噌煮根室產三文魚、美瑛豚肉做的煙肉,加上新鮮蔬菜沙律、雞蛋及日式米飯。話說回來,這才是在北海道正式的第一餐,也吃得非常滿意。

法式多士也好吃

當然少不了一碗納豆飯

價錢是六百多港元一晚,就是一萬円左右。地點近便,也非常划算。

順帶一提,這一次在北海道的住宿全透過智遊天下網http://www.expedia.com.hk/)在香港辦好,快捷方便。

附近推介食肆:
鮨 田なべ
さっぽろラーメン 桑名
Asian Bar Ramai


酒店資料:
クロスホテル札幌
札幌市中央区北2条
西2丁目23番地
011-272-0010
網上資料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