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好客山東 ~ 來吃臘八蒜


十二月下旬·晴

新正頭,往辦年貨是必要的事。要買的其實不多,一如往年,也是蝦米、金蠔、冬菇、元貝等等的乾貨。新年期間,有不少「過年貨」要吃,此等乾貨的消耗量是奇多。還好,有相熟的海味店關照。是日人雖多,但不到十五分鐘已付好鈔兼拿貨在手。

年末就是辦年貨的時候

人在上環,又想起來這裡吃午飯。店子就在孖沙茶餐廳旁的橫巷中,不過只要是飯市時間,就不用看門牌也會找到這裡來,因為是非常旺場的店子。好像是日已過一時半,不要說是店內,就是門外也站了一群食客,有的是等外賣,更多的是等位,少說也有十多人。還好我只一人,等不了兩分鐘也可就座。

旺場店


是日來就是為了一味臘八蒜,話說這是北方人在農曆年末必做的一味應節食物,這裡每到這段時間也會供應,舊年就來吃過了。綠色的外表或者會令大家卻步,就連同檯搭檯的食客也好奇這是什麼仔的。味道酸中帶辣再加上爽脆的口感,是最佳的開胃小吃。

就為一味臘八蒜而來

既然來了,當然不會只吃小吃。在冷天,羊肉嗆湯麵是必吃的。羊肉湯熱燙而且也濃郁,反而在其中的羊肉是配角。浸了熱湯的麵條爽滑好吃,羊肉湯也吃得人一身暖,在這個天時真的是最佳的食物。反而如果羊肉羶勁強一點,就更對胃口。只是在香港,太羶的羊肉是沒有市場的吧。

天時冷,就是吃羊肉嗆湯麵的時候

暖在心頭

也來餃子吧,這裡的芹菜牛肉餃是我的至愛。如果說是北方餃子,這裡的餃子皮或者還是稍欠一點份量。皆因此品是北方人的主食,皮厚厚的加上肉餡,一次吃過一、兩斤才夠飽。不過來到南方,也要相就這邊人士的脾胃吧。餃子做得不錯的,濃郁的肉味加上芹菜的幽香,配上黑醋及豆辦醬,就是好吃。一客十只,吃得飽足。

也來幾隻餃子

夠味,好吃

見同檯食客點了京燒羊肉,也來一客,這是吃北方菜常點的一味。皮煎得脆香兼羊肉嫩滑,最美味當然的就是中間的一層油脂,甘美香腴,也是人間美味。另配上醬汁,淨吃幾件是香口好吃,再浸醬汁也非常不錯。吃了麵再加餃子,其實已十成飽,但京燒羊肉也實在好吃,照清碟。

皮脆肉嫩的京燒羊肉

埋單百多元,一個人在這間小店吃算是不便宜的數字。但吃得飽足也心滿意足,這就已經足夠。年末,人要吃得飽一點,才踏實。

你就是嗎?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Ho Hak Shandong
上環畢街17號地下
2562 0185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1 則留言:

  1. 你的大作''港九飲食全攻略''我上次返香港時在大埔太和商場商務印書局找不到,請問那𥚃可找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