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彩 ~ 山長水遠吃沾麵


正月上旬·晴

第一次看到食友在這裡吃麵的貼圖,已是個多月前的事。那時還不以為然,心想「還不是另一間沾麵店?」,也沒放在心上。直至再看到多幾個可靠的食友貼圖,令我對這間沾麵店的興趣又來了。趁農曆新年剛過的幾天,是各大餐廳試吃邀約的真空期,就來這裡試試。

簡單的舖面

在公司出發,雖說附近有巴士直達,但沒塞單程也要差不多一小時才可以到達。還好店子不算太難找,不是開在大街,但運用Goodle Map都可以順利直達。其實只要走近也會認得這裡,因為架起的是一張印上店名的超大藍色布幕。店內沒有什麼裝飾,只是L型的拉麵吧及開放式廚房,三位師傅在忙碌的工作。

幾款調味料


餐牌也是很簡單的,只是三款沾麵湯底再配兩款麵。第一次來,就選了黑蒜油湯底再加麥麵。麵是一份一份的做,要花點時間等候。先來一碟淨麵,粗身微捲曲的麵條上,隱約見到一點點的粿粒,對辦的。而湯隨後上,只見後者以紫菜砌上一個「」字,幾特別。

黑蒜油湯底及麥麵

紫菜店名

未吃麵,先嚐湯。雖然是沾麵,但湯不算是太杰身,但蒜香味道是濃郁的。將麵條沾上湯,質地爽滑彈牙,沾上湯頭就更好吃,滿意。據云這裡的麵條都是自家製的,而除了麥麵以外,另一款就是甘筍麵。而個人而言最怕杰杰的湯頭,這裡的就非常對口味。

好吃的麵條

濃杰合度的湯頭

湯及麵以外,其他的配套也不錯。叉燒比較薄身,但夾起來就看到其肥瘦相間的肉質。口感軟稔而味道也異常豐腴,不錯。只是兩片薄薄的,很多人也會吃得不夠喉也說不定。湯內還有溏心蛋一只,但蛋黃就是太流心了,一夾來蛋黃就一洩如注,是「流心」而不是「溏心」,可以更好。

薄薄的叉燒

可以更好的溏心蛋

吃至尾聲,店員會在濃湯內加湯去稀釋,讓食客可以將湯頭全部喝下,而我也將之喝得一滴不剩。雖然只是小店,但店員的服務是很好的,值得一讚。結帳八十元,如果再來元朗,或者會再來試試蝦湯底及甘筍麵也說不定。

果然沒介紹錯。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Aya
元朗建德街26號
益利大廈地下14號舖
3686 0130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