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號外:明廚教室,正式開業


閏九月初二·晴

還清楚記得那一天發生的事情:如常工作,到了收市的時間。也是如常的執行了日常的職務,只是這天有點不同。準五時關電腦,在離線前跟公司內的朋友、同事及好戰友傳出一個電郵,說這是我最後工作的一天,與及明天所有在職務上的安排。

簡單的跟同事道別,沒理桌面不停在響的電話,推門離開這個工作16年的地方。也同時決定往新領域闖,就在這天開始全職網上食評人的工作。那時以為自己在網上也寫了好一段時間的食評,這個部落格也累積了一定的瀏覽量,本身也寫了幾年的飲食專欄,應該是個不錯的開始吧。

事實上不是如此,其實無論飲食業界、傳媒界及品牌對社交網絡的認識甚少。對於我,就更是陌生,結果一切就像從頭來過。要在一個百份次九十九參與者都是業餘參與的市場,要確立有效的商業模式真不是易事。尤其各人也認為社交網絡供應的就是免費資訊,要從中營生又談何容易?

只是一個信念,就是只要創造市場有價值的東西,那應該不會容易餓死的。繼續社交網絡上的資訊工作,穩固市場地位。將飯局的元素發展得更多元化,加上各社交平台的發展,也賴各方朋友的支持,終於在舊年與多年拍檔Isaac成立了小小的二人公司,飯局製作公司

直到上年年中,預計社交網絡會持繼發展,公司需要更多幫忙,加入了第3位同事Sharon。那時有感如果沒有一個固定的地方作辦公室,四處飄泊也不是辦法,就決定要有自己的地方。那時也正好是第4位同事Josephine加入的時候,仗她對幾個品牌的認識及幫忙再加上股東的信任及支持,經過幾個月的痛苦及努力,這個Studio Kitchen連辦公室,明廚教室就成立了。


這條沒人走過的路,艱苦的走過幾年到今天,算是個里程碑。在這個地方,可以將品牌跟對飲食有興趣的大眾透過社交網絡連結在一起。作為負責人,個人認為是甚有可為之道。我的夢,還有部份未完成,還要努力的去走未來的路。


各方好友及朋友,全賴大家的關照及幫忙,我們才有今天;
還請大家繼續支持及幫忙,這個小小的業務才有明天。

謝謝大家!

1 則留言:

  1. 看了多年, 從沒留言, 只參考推介, 今次要留言, 一定支持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