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號外:韓國精華遊 ~ 終極美食的醬油蟹 PRO醬油蟹醬(프로간장게장)


九月上旬•晴

曾不止一次給問道:「有那種美食是人生不可不試的?」大家有沒有問過自己這個問題?我可以說這真是毫不易答。當然在我心目中有清楚的「美食名單」,而韓國的醬油蟹就必定在列。這一趟來首爾,當然也將此品安排在我的美食行程內。

人生不可不試的就是生醃蟹

不過也不知道是否最近嚴重缺乏休息,也因在這邊工作過量(也即是吃得太過多),肚子在這幾天是持續不適。那說好的醬油蟹怎算?當然不會不吃,唯有找這邊的朋友阿妙幫忙,約了她一起的吃。而在時間上也安排了在最後一夜才吃,那可以減低因吃完蟹肚瀉而不能開工的風險。

整條街也是賣醬油蟹的店子

店子在新沙,其實在同區有不少供應醬油蟹的店子,餐廳所在的瑞草區서초구)就有好幾家。選這裡也有原因的,一是店子是比較出名的店子,吃的客人也多,人人來吃醬油蟹,流量大那出品也應較新鮮。另一方面,吃的客人多,也沒有聽到有「集體中招」的新聞,那照計是可以吃得比較安心的吧。而阿妙也問過她的韓國朋友,實際地這裡的蟹也較大只,質素也佳。

是旺場店

也為免「空肚吃醬油蟹」會增加肚瀉的風險,所以事先就跟阿妙在附近的101部隊窩부대찌개101)先吃點東西,再走幾個街口來到店子這邊。這裡是三層高的店子,座位及規模也比周邊的醬油蟹店子為大。沒訂位(其實來吃過多次都未試過訂位),給安排坐在樓下。這裡的醬油蟹分幾款,最大的是兩只大蟹80,000won,小的三只便宜25,000won,或者來小的兩只也可以。不過聽我說,一場來到而吃生蟹也橫豎要冒險,不吃大的對不住自己,也不如不來。

地方還不錯


例牌也是先來一堆泡菜,不過是晚的主角是生蟹,我們也忙談近況而將幾碟前菜冷落了。主角很快便上場,相信是因為不用煮,只需要斬蟹及處理的關係。蟹是大的,羔也自然較多。看上去就是澄紅亮麗,非常非常的吸引。

絕頂吸引

好了,快開動,先由蟹身蟹腳開始。生蟹其實比熟蟹還要易吃,因為殼不太硬而肉也是稔稔的,所以只需要拿起來大力吸吮就可以了。這樣子生蟹肉連蟹羔一併的吃進口裡,實在是鮮甜豐美。醬油的一點鹹及甜味正好令其吃起來不太膩,絕對是珍味。

就這樣將蟹羔及蟹肉吮在口中就行

吃罷蟹腳,再來就是吃蟹蓋了,此時不能缺少的就是一碗白米飯。那要怎麼辦才好?先將蟹蓋中多餘的醬油倒出來,再以飯填在內。要注意的是飯不可下得太少,要連蟹蓋的角位也塞滿。接普就用匙羹輕輕按壓,讓米飯去吸收醬油的味道。

再來就是蟹蓋

填滿飯

不要忘記角落的羔

再來就要用匙羹將飯及蟹羔拌勻,要注意除了要混上蟹蓋中間的蟹羔外,其實兩邊角位的地方也非常多羔的,務必要將之全郭刮出又跟白飯充份拌勻才好吃。將滿滿的一羹蟹羔飯放入口,鮮腴的蟹羔配合白飯香味,絕對是人間美味。

完成!

人間美味

在面書登了醬油蟹的相片後,有食友問及很想吃醬油蟹但又怕不潔,那怎好?我的答覆是生醃的蟹又怎會潔淨,怕,就不吃好了。又實在我每次吃此品也會肚瀉,是次當然也沒有例外。只是也太好吃了,所以就是如此亦不會放棄,照吃可也。

吃生醃蟹,有一定風險的

看餐牌,店子有其他蟹料理如蒸蟹、炸蟹等等,不過誰會對這些有興趣。來得這裡,只吃醬油蟹。

未吃過的朋友,這是人生必試的美味。

結論:人生必吃!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프로간장게장
서울시 서초구 잠원동 27-1 프로빌딩 1,2 층
27-1, Jamwon-dong, Seocho-gu, Seoul
(02) 518 4129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6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