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號外:IC電磁爐 ~ 火力篇(附雜菌煎和牛食譜)


八月上旬·晴

寫了兩篇對於IC電磁爐的憂慮(而最後也發現是杞人憂天)後,在應用其來代替明火煮食後,其實好處是蠻多的。之前談過電磁爐的均勻火力,但其實是快捷也強力的。

在試了幾天爐具後,這幾天也正好找些中廚朋友來我們的Studio Kitchen試試爐。測試集中在煎、炒、炸幾方面,這是對爐具火力要求甚大的烹調方式。結果成果是令人滿意的,應用上高火力後,食材可以輕易的煎封兩面。就是用上油炸,一大窩油不到幾分鐘已全滾燙,表現令人滿意。


如斯快捷及強勁的火力是處理油脂豐富的食材的最佳拍檔,就分享一個雜菌煎和牛的食譜:


材料:

和牛一百克
杏鮑菇及蟹爪菇各一百克
鹽一茶匙
黑胡椒一茶匙
油少許


做法:
1. 和牛在室溫解凍,並印乾水份。
2. 燒熱平底鍋,放進杏鮑菇及蟹爪菇,大火炒至聞到菇香味便成,盛起備用。
3. 將和牛切條在平底鍋上煎香,平均灑上鹽及黑胡椒調味,快炒至邊位呈焦香。
4. 放入雜菇快手拌炒便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