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Curry Box by Tim ~ 吃咖喱,話當年


八月上旬•晴

一天,看到桃花源的少主Maurice貼了他的咖喱店開張營業的消息。看到「by Tim」二字,立即發個私訊給他,確認過後就立即在當晚去吃。可惜七時多去到,發現店子因要修理爐子而沒得供應食物。失望而回但打不倒我必吃之心,結果在翌日的中午再來,一口氣試勻三款菜式。

第一天,失望而回

好了,何時我對咖喱會這樣的有興趣?說真的,我吃了這個咖喱有二十多年的光景了。談起桃花源的大廚黎有甜師傅,大家或者第一件事就會想起他的太史蛇羹。再不然就是他的不少手工菜式如冬瓜蟹鉗、玻璃蝦球等等,我想甚少人會知道其實黎師傅也能煮得一手好咖喱。你沒看錯,我也沒寫錯,是咖喱,還要是正宗的巴基斯坦咖哩。

再來,終於有得吃

或者大家會奇怪為何一位中菜大師竟然也是個煮咖喱的高手時,這也要從黎師傅以前在恒生銀行工作的時代說起。那時的他除了是總行頂樓宴客餐廳博愛堂的大廚,也同時是舊總行低層員工餐廳的掌廚人。因為駐守總行的巴籍護衛不在少數,所以黎師傅也要做出最有水準的巴基斯坦咖喱。當年筆者也曾在恒生銀行工作過,也曾在不少下午為了因為當天飯堂供應咖喱飯而「撲飯票」,所以對此品印象尤深。此時黎師傅另開咖喱專賣店,怎叫人不立即來一試?

吃了二十多年的咖喱


店子只是禧利街中的一間小舖,外賣店格局,地方小而店面不大。不過如果真的想堂吃的話也有幾個「面壁位」可以坐下。餐牌上就只是三個選擇,索性一次過試勻。先吃咖喱牛腩,巴基斯坦咖喱不如印度咖喱,會有牛肉的菜式。也不會像馬來西亞咖喱般加入椰奶,所以看上去會比較稠結。先吃一口咖喱,香味十足而不嗆喉,有水準。咖喱本身辣勁十足也惹味,多吃兩口就額頂冒汗。牛腩軟熟而還帶有一點咬口,炆煮的火候到家。最好吃的還要是牛筋,咬下去軟糯而帶爽,跟香辣的咖喱絕對是最佳拍檔。

牛腩好吃,牛筋更出色

不吃牛肉的朋友可選咖喱雞,而加入連皮帶骨的雞件同煮的咖喱吃起來也特別香甜。先吃雞肉,嫩滑而不韌,燴煮的火候也是恰到好處。可惜的是這裡不能指定雞肉的部位,不然的話來一客咖喱雞翼就更有風味。除了雞肉以外,同煮的薯仔及紅蘿蔔也絕對不是配角。前者粉嫩而香味十足,後者以甜美的味道為亮點,都好吃。

咖喱雞也好吃

吃咖喱有一個好處,就是素食的朋友也可以吃得美味。這裡的咖喱雜菜材料豐富,除了必備的紅蘿蔔及薯仔外,還有椰菜茄子豆角西蘭花等等,絕不欺場。細味之下會發現不同的蔬食材都是分開處理的,如茄子走過油而椰菜就只略略汆水,前者香軟而後者爽甜,在口感上帶來不同的變化。據知這裡的咖喱膽跟肉類是獨立處理的,素食的朋友也可吃得安心。

材料豐富的咖喱雜菜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飯及意粉,這裡有腸粉供應,記得桃花源的沙爹牛肉炒腸粉的朋友都會點此品吧。而這裡的腸粉還要是煎過才捧客,配上咖喱就更好吃。

或者大家也會覺得要付出近百元的去吃碟頭咖哩飯,還要在外賣店格局的地方吃,實在是有點貴。或者是,不過在我而言,絕對是物有所值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Curry Box by Tim
上環禧利街16號
2362 2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