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澳門丸記清湯腩王 ~ 臥虎藏龍


八月上旬·晴

回想起來,在這裡也產生過不少的笑話。其實第一次來此品牌的牛腩粉麵店吃東西,一看店名以為是「九記」。原來不是,那是個「」字。而也直覺地認為這是澳門來的品牌,但這也是個一箱情願的誤會。原來只是主理人由澳門來,那邊也沒丸記的。

新店子

不過撇開這些不說,店子的牛腩是不錯。那邊外表看上來雖然是比較撲實一點,主理人也出身自酒店而也曾在上海竹家莊任總廚。開業至今逾十年,其清湯腩水準穩定。今天在對面擴充營業,拿餐牌一看是加入不少招牌菜式,就找一天試試。

清湯腩是其招牌菜


新店就在以前的舊店斜對面,門面大了而裝修也亮麗光鮮。樓高兩層,檯擺得不密,座落其中是空間感十足,可以容納近百名客人。牆上設有平面大電視,適合電視迷來開餐。而最捧的就是店子空調充足,因為不少的菜式都會跟一小爐上檯,涼快的進食環境是必需的。

先來雞蟹鍋

先來個雞蟹鍋,此品最近在千鍋居吃過(舊食評在此!),在豪火煱也吃過(舊食評在此!),這裡的又如何?最先的感覺就是這裡的汁很少,而以鐵鍋盛著上檯,也真的是熱度十足的。先吃雞還是蟹?我的選擇是前者。肉嫩而皮脆香,非走酒而是事先微微煎過,好吃。

熱辣滾燙

再來就是蟹,看賣相,不算大,但一看蟹殼內是充斥著蟹羔的,是質素上佳的奄仔蟹。而同煮的雞肉的嫩甜恰當的提升了蟹的鮮味,二者吃起來也滋味十足。是日還加入鮮鮑魚同煮,其口感彈牙而味道鮮香之餘,味道也是鮮味十足。

好戲還在後頭

這道菜是以一小火爐燒著上檯,吃至半程當墊底的雞湯已變了濃郁的雞汁。此時侍應會拿來一小碟以白玉米粉製成的貴妃粉,在索滿了濃濃的鮮味後,此粉能不好吃?值得一提的是此品是店子找麵家專做的,質地爽滑而和上濃郁雞汁,所以每人只分得一口多一點的份量,但已吃得十級滿足。

將粉拌進窩底

好吃到不行

清湯腩是店子的招牌菜,那當然不得不試。看上去賣相就跟一般的清湯腩無異,看真一點肉質肥瘦相間也帶點筋位,是上好的坑腩位。不過吃清湯腩,牛腩多好主角還是牛清湯。喝一口,味道濃郁清甜也香味十足,對辦。

當然也不要錯過清湯腩

牛腩鬆化而帶筋的位置爽口,當中的肥脂是邪惡的甘香。吃此品不能錯過店家自家製的蝦籽辣椒油,味道以香味為主,辣勁隨之而來,吃一點已將全碟據為己有。難得現在未入冬,角切的蘿蔔已是非常的稔甜,選料確是有一手的。

蘿蔔也好吃

辣椒油也是亮點

碌鵝是絕對不可錯過的一味,也是個人而言非常喜歡的地道菜式。這裡的鵝肉做得非常入味而肉質鬆化,一點點的羶香正好解說了鵝隻本身的好水準。墊底同煮的山藥當然精彩,而更佳的就是再來一碗河粉撈著鵝汁同吃,好吃得不羨仙。

碌鵝也出色

不羨仙

單尾來一碟招牌薑蔥蝦籽撈麵,驟眼看也會覺得這碟要賣近百元的撈麵好像是貴了一點,但吃過就知道是非同凡響。蝦籽下得慷慨,看上去就是舖得滿滿的。將麵條拌好後會發現油光令立的,原來是下了點點的燒豬油,加上蝦籽頓時令麵條吃起來味道極香。值得一提的是麵條口感爽身也隱帶蛋香,原來是本地老牌麵廠錦興給店子每天鮮製的,新鮮也當然特別好吃。

香噴噴的撈麵

在香港的地道小菜店為數不少,十行八檔的選擇甚多。但如要找菜式做得用心而用料也精良的卻不易找,這間店子絕對是近期的開心大發現,想不到這間粉麵店小菜水準是如此的高。埋單每人三百多,其實未吃完已決定拉隊再來飯局,期待吃得更多。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Macau Yuen Kee Noodle
九龍油麻地砵蘭街39至41號
地下及一、二樓全層
2394 4128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