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橫綱拉麵 ~ 又回到起點


八月下旬•晴

眾所周知,食物評論永遠帶主觀因素,而當中又不免帶點感情成份在內。最簡單的例子莫過於豉油西餐廳,如果以西式餐點的水準去評之,很多都不會及格。但就因為是不少人「由細食到大」的地方,所以就算是我,久不久也會去老式豉油西餐廳吃一餐,畢竟我們是這樣長大的。

仍然是旺場店

又如日式拉麵,從前是沒有日本品牌來港經營吃。我清楚記得第一次吃此品,就是在這裡。已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時出來工作不久,對於此食物的印象就只有一個字:「」。那時再好的雲吞麵都是十多元一碗,但日式拉麵普遍要賣幾十元。到之後再機會到日本遊歷,對此認識多一點後當然就不是如此想法。一碗好的日式拉麵,也真的收得起這個價錢。

小小的舖面

這天晚上,不知何解想吃一碗日式湯拉麵,也好段時間(十年有多!)未在這裡吃東西了,就二話不說的到來。是日周二,來到時還未到六時半,但店外已有近二十名客人在等,都不要說不利害。還好我一人,是比較容易入座的。等不了15分鐘就已安坐店內。

近三十年的字號


給安排了坐在吧檯位,也不要說一蘭的「自修位」窄,其實這裡的也好不了那裡。還好個人物件可以放於椅子下,不過體形大一點的食客坐下也不大能動的了。不過這也是地道日式麵館的氣氛:大家也是去醫肚的,快快吃完就閃,大家也不會在拉麵店中談心了吧。

一人的吃麵位

在云云不同的湯底選擇中,我喜歡的是豆乳湯底。而來這裡吃麵也都會再來一碗迷你的咖喱飯。只是一碗普通不過的日式咖喱飯,多咖喱而少牛肉,旨在填肚。是在這裡明白到日式咖喱牛肉飯是沒有什麼牛肉的,而是日的飯更帶點生米,不夠軟熟。

真的次次都吃迷你咖喱飯

雖是填肚之物,還不錯

麵來了,只見湯而不完全不見麵及配料的,賣相平平。先喝一口湯,豆乳加上豚骨湯底,口感濃郁而味道甜美。說真的,市面上大賣的豚骨湯底是從來沒有很喜歡過,反而這裡的印象還不錯。不是感情分,還是什麼?

如注洋的湯

算是濃郁甜美的

麵是用上了九州式的麵,圓而直身,掛湯能力甚高。值得一讚的是麵是咬勁十足的,淥煮的時間是恰到好處。在日式拉麵而言,當中的义燒在我的心目中一向是配角,不過這裡的又做得相當好。帶半肥而口感稔軟,以火槍輕輕燒過,帶點焦香的表面也令其更惹味。

滿有咬勁的麵條

接近滿分的义燒

麵的份量不太大,不過可能年紀大了,喝不完這個濃郁的豆乳湯底,我看如果「重口味」的食友來吃,多必喜歡。埋單一百有找,以日式拉麵而言,不算貴。

下次來,又會是多久之後?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1/2

餐廳資料:
Yokozuna
油麻地彌敦道466-472號
恩佳大廈地下
2783 0784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