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Serge et Le Phoque ~ 空城計


八月中旬‧晴

辦公室在灣仔,但很多時也是得我一個人回去工作。我的工作,很多時也是寫作工作。寫得倦了,會周圍走走看看不同的事物,令腦筋鬆弛下來。灣仔街市是我喜歡逛的地方。最近發現在灣仔道的鹵水店舊舖終於又再開業,再來也是一間餐廳。

來的時候,是唯一的客人

不過很有趣,這裡在門口沒有任何標示及餐牌,來的時候甚至連門牌也未有。吃什麼?幾多錢?怎樣吃?統統不知道。所以也難怪連續幾天經過這裡(是,我天天也需要閒逛)都沒有幾個客人。好奇心驅使下,一天我進來幫襯,看看這裡搞什麼。

試試這裡的晚餐tasting menu


來的時候,是平日晚上的七時,我是唯一的客人。店子是兩位法國人主理的,查查資料就知道他們也有點來頭。據云他們分別來自巴黎的La BigarradeLe Chateaubriand,前者是米芝蓮二星店而後者更是2013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18位的餐廳。拿個餐牌一看,三道菜的tasting menu只墳$490,一試無妨吧。

枝豆是小吃

前菜、主菜及甜品都是四選一,沒有什麼心水,找主理人之一來問問,答案卻是「我們味味都好得」。噢!是嗎?那唯有靠自己的直覺來點菜。這裡沒餐前麵包,不過卻有一碟枝豆作小吃及還有amuse bouche送上來,就是一小片南瓜。這真是我在餐桌上吃過份量最少的一味菜式之一,不要說一口,大力一點也會將之弄飛。味道方面,就是甜甜又帶腍身的南瓜,沒有什麼特別。

的的骰骰

前菜要了菠菜沙律,看上去賣相是認真一般,只是一堆菠菜葉。不過吃起來原來也頗特別,舖在上面的菠菜葉是烤得乾身而脆口,墊在下面的就用蒸的,吃起來自然軟滑一點,二者在口感上形成有趣的配搭。灑在面的羊奶芝士滿有鹹香羶勁,放在四周的西柚肉就帶來酸味,如果能加入一點甜味的話在味道上的組合會更平衡一點。不過整體而言,這個菠菜沙律還不錯的。

賣相一般,但在口感配搭上卻不錯

主菜要了烤羊架,羊架燒得香噴噴的,加上焗蒜頭牛油焗薯,賣相簡單但吸引的。羊架烤得外層全熟,切開一看內裡嫩紅而不滲血水,火候拿握得恰到好處。用上的是紐西蘭羊架,肉質鬆化而不帶什麼羶味。喜吃「羶羊」的朋友也許會吃得不是味兒,在我來說就還不錯。牛油跟薯仔當然是好朋友,結合起來是又香又鬆。不過放在一旁的燒蕹菜就是敗筆,雖然燒得葉子乾身也脆口,但一大棵的不知叫人怎吃。切斷又難,用咬的也不易,吃得狼狽也唯有放棄。

簡單的賣相,味道是不錯的

恰到好處的火候

最後的甜品要了冧酒蛋糕Baba au Rum,看上去是份量十足。奶油本身是軟滑,用上的是新鮮云呢拿籽及加入檸檬皮碎當然更香味十足。吃一口蛋糕已能感受到其濃濃的酒勁,不過蛋糕本身也做得太濕身了一點,口感也太軟爛之餘,多吃幾口已滲出的酒已浸滿小半碟。個人覺得真的放上了太多的冧酒了,過猶不及。

酒香撲鼻

越吃越多酒...

埋單連有氣礦泉水一支是六百有找,不是貴也不便宜,但結合食物的水準還是可以一試。臨走時跟主理人談了幾句,說起這裡門外「沒標示,沒餐牌」的做法,原來是他們刻意做成這樣子的,目的就是希望路過的人會因為這樣而來探究一番 ~ 也不能說這行不通,至少我是因為這個原因而進來的。

離開的時候是八時多,我還是唯一的客人,希望他們的方案行得通。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Serge et Le Phoque
灣仔灣仔道3號
尚翹峰1座地舖B2
5465 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