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Zurriola ~ 新貴


八月上旬•晴

在年頭接受訪問,都預測了今年本地食壇應有幾個西班牙大名字的出現。而果然也真的承接上年的西班牙tapas店的熱潮,都有好幾間店子加入戰線。當中包括個人而言非常喜愛的Catalunya,西班牙海鮮飯做得出色的Quemo,還有的就是這裡。

一連三間新店子

大家都知道早前劉嘉玲小姐在The One 18樓連開三間店子,當中西班牙菜的店子就有兩間,這裡就是其中走高檔路線的。店子本身也大有來頭,其東京店已是連續兩年奪得米芝蓮一星的榮譽,大廚Pedro也是由東京店「直送」過來的,一切一切也令人不無期待。這天晚上跟幾位朋友專誠來到,為的就是這裡的tasting menu

由東京Zurriola來的大廚Pedro


六道菜連甜品的晚餐索價只$880,以這裡的環境及名氣計,絕對是合理價錢。先來的是蕃茄多士作悅口小吃,做成一個小圓球似的,咬下去卻是又薄又脆。內裡注滿了以鮮蕃茄做成的湯汁,天然的酸甜味配上鹹香的火腿是簡單也好吃。

簡單也好吃

再送上來的前菜似個沙律,但其實放在其中的鯖魚才是主角。雖云是西班牙菜,但來自東京的品牌也當然有點東洋風滲在內,鯖魚就是日本來的。先以鹽醃過再以橄欖油中溫快浸,魚味濃郁卻沒有丁點兒腥味兼口感軟滑。配上的甜椒汁甜中帶點煙薰香,跟鯖魚也配合得好。可惜是埋沒了在茂盛的沙律菜下,吃到尾聲才發現。

賣相不錯

處理得宜的鯖魚

看餐牌再來的就是香嫩鴨肝,本不以為然。但原來來的是蒸鴨肝,那興趣又來了。蒸過的鴨肝外層略緊緻而內裡仍維持如絲嫩滑,香味盎然卻又不太膩,配上鬆軟甜美的甘筍餅及香料脆粒同吃,做法高明。以陳醋啫喱墊底本是不錯的想法,不過份量不多,效果也不太明顯,可能要想想以另一個形式來組合更好。

蒸的鴨肝,不常見

效果是很不錯的

除了鯖魚,甘鯛也是東洋貨。大廚將其連皮連鱗的拿去煎,魚鱗是煎得塊塊企身但又不掉下,其實在某些新日本料理店已吃過這個做法。魚鱗及魚皮酥脆而味道甘香,難得的是魚肉還維持嫩滑,不易做也又做得很好的魚類菜式。魚肉做得太好,不用醬汁及伴菜作配也很好吃。

連皮帶鱗煎的甘鯛,效果很好

第二道主菜就是炭烤黑毛豬冧肉,肉是放在一個圓形的砵酒醬汁上,做成圓形的醬汁真的很多年也沒見了。豬冧肉呈嫩紅,吃起來肉質非常腍軟,肉味也算是濃郁的。只見就是炭烤的,但卻沒有應有的風味。或者切得厚一點會有幫助。這個四平八穩的菜式,反而伴碟的配菜卻令人驚喜。椰菜餅釀了薯蓉在內,前者爽脆而後者軟滑,味道及口感都配合得不錯。這一次甜椒汁就來得明顯得多,同樣是甜中帶煙薰香,這一次就起了不錯的效果。

豬冧肉略欠一點風味,伴碟菜更有驚喜

在正式甜點前,pre-dessert就是白桃雪葩。想像中的香甜而涼快的口感也起清洗味蕾之效,反而墊在底的雞尾酒沙冰就更令人更有印象。清新甜美也帶酒香,下了薄荷葉在內的,真的如大廚所說是令食客有喝Mojito的感覺,非常不錯。

雞尾酒沙冰反而是主角

當侍者將甜品送上來的時候,感覺上賣相是真的平實了一點。中間的是薰草豆雪糕及開心果奶凍,薰草豆(Tonka Bean)味道濃郁而香味十足,香如可可但卻又來得更有性格。開心果奶凍軟滑非常,而配上一旁的開心果脆餅同吃,一腍一脆二者成了有趣的對比。

實而不華的甜點

最後還有四式茶點,不過此頓也真的吃得飽足,所以我也是專注喝我的雙份特濃咖啡好了。感覺上大廚也在各個菜式中展現功架,而在不同食材的處理上,火候也是相當到家的。連加一還是一千元有找的tasting menu,值得一試。店子在明天﹝9月12日﹞正式營業了,看看又如何?

拿個午餐餐牌看看,三道菜只索價二百多元,看來找個下午再來吃也好。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Zurriola
尖沙咀彌敦道100號
The ONE 18樓
2253 7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